注册

美证监会“炮轰”华尔街垄断数据收费高 “渔翁”得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证监会希望与纽约交易所进行沟通,要求其调整对部分数据连接服务收取的费用。美国各大交易所和主流做市商或会继续认为交易数据价格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年11月21日,美国证监会发布最新公告。在这份文件中,有一段文字或被大部分人忽略:美国证监会表示,希望能够与纽约交易所进行沟通,要求交易所调整对部分数据连接服务收取的费用。市场认为美国各大交易所和主流做市商可能会继续认为交易数据价格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证监会表示,纽约交易所是行业中唯一一个数据提供方,导致市场中做市商可能没有办法找到其他可靠的数据来源。其中,美国证监会在文件中五次表达对此问题“高度关注”。

证监会表示,纽约交易所等交易平台的言论没有证据支撑,目前市场中,如果数据使用方选择不购买交易所提供的数据连接服务,这些用户并不能找到其他可靠的数据提供方。

证监会将调查数据使用方是否真的能够找到其他可靠的数据来源,而不必向纽约交易所支付数据连接费用以订阅其提供的高级数据产品。

美国证监会此前邀请相关机构在今年12月12日之前提交相关的数据和评估报告。作为回应,任何一方都可以在12月27日之前对另一方提交的报告作出回应。

而华尔街的交易公司认为,尽管美国证监会提及的数据连接服务只涉及一部分特殊数据连接服务的收费比例,但是许多高频交易团队和做市商都希望推广这些政策,迫使交易所下调更多其他数据连接服务的收费。因为市场上的纽约交易所等大型交易平台对数据连接、处理器介入以及交易数据的收费均过高。

此前,许多大型自动做市商都表示,他们在需要订阅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提供的多层限价订单数据,以及将公司的自动交易服务器放置在交易所数据中心附近的额外服务。在这些大型交易所面前,做市商通常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

电子交易公司Virtu的首席执行官Cifu表示:“我们很高兴听到美国证监会要对交易所提高数据连接收费的问题进行调查。我们公司一直强调,交易所提供的实时交易数据和连接服务费用过于高昂,这将对自动交易行业产生非常沉重的负担。”

相反,纽约交易所等大型交易所认为,他们提供的这些数据连接服务都不是强制的,符合市场自由竞争的原则。如果自动交易的做市商认为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服务过于昂贵,他们可以随时停止订阅各项额外服务。

美国证监会此次发出的问询可能不会强制要求纽约交易所下调数据连接服务费用。但是,各大做市商仍然对此事表示乐观,认为证监会此次传达的政策信号将影响各大交易所的费用标准。

PDQ股票交易平台首席执行官Ross表示,尽管美国证监会发出问询文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证监会将认定各大交易所垄断市场。不管如何,这份问询文件也是证监会踏出的第一步。

Rosenblatt证券公司合伙人Schack认为,美国各大交易所和主流做市商可能会继续认为交易数据价格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纽约交易所和美国证监会拒绝对此消息做出置评。(编译/张翼飞)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