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皮:刘士余的急迫心情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本文转自公众号:水皮杂谈3000!不是点数,看清楚,这是家数。没错,中国股市现在的上市公司超过了3000家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评论,这都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资本市场作为资本主义社会的最高资本形态在社会主义

本文转自公众号:水皮杂谈

3000!

不是点数,看清楚,这是家数。

没错,中国股市现在的上市公司超过了3000家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评论,这都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资本市场作为资本主义社会的最高资本形态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能取得如此进步,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创新,这种创新是社会的进步、市场的进步,也是人类的进步,简单比作一句话是文明的进步。

新闻配图

当然,任何文明的演化并非都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历史我们就不去翻了,当初小平同志曾经说过“搞不好可以关”这样的话。

仅在去年中国A股的股灾也还曾经让上上下下折腾得够呛,前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还为此下岗。而即便近期,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愤怒宣言也成为网上刷屏的热搜,各路资金进入市场浑水摸鱼,难免横冲直撞、利令智昏,尤其是加杠杆让人防不胜防,暴涨之后必有暴跌,难怪管理层如此敏感,因为一地鸡毛的打扫者不可能是割韭菜的“野蛮人”,只可能是看摊的管理层,刘士余不想背黑锅是人之常情,刘士余的急迫心情不是一般的投资者可以理解的,难言之隐更不是一般投资者可以体察的。

尾大不掉。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中国的A股既有主板,又有中小板,还有创业板,更有规模接近万家的新三板以及散布于各地的小四板,层次不可谓不多,产品不可谓不丰富,而无论如何划分无非是绩优或绩差两类,令人一直痛心的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炒垃圾股套牢一时,炒蓝筹股套牢一世”就是最好的写照。

风水不是没有轮流转的时候,股灾之后国家队进场护盘救市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券商主力被人为地封为国家二队也是顺理成章,一队、二队手中的股票大部分是蓝筹,大部分是央企,大部分是金融,这种格局就决定了反弹的机会大概率就在国家队套牢的蓝筹身上,结构性行情的背景是流动性在趋紧,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所以,从黄金周之后到现在,上证指数的涨幅超过10%,但是涨的只是中字头、大蓝筹、金三胖,而大部分中小创则是哀鸿遍野,眼看着满仓踏空而指数涨得像“股灾”,这种不平衡,不但体现在不同的板块中,就是同一块板之中也是苦乐不均,“金三胖”中保险股涨得是最好的,在保险股中涨得最好的是中国人寿,其次是新华保险,再者是中国太平,垫底的是中国平安,涨幅分别是4.12%、2.63%、1.42%和0.99%,形成对比的是,他们对应的市盈率分别是40.37倍、22.88倍、23.56倍和8.94倍,别困惑,这正是大蓝筹的姿式。

显然,如果不是中国人寿被高估,那么就是中国平安被低估。更有意思的是,中国平安在厦门举办策略日活动当天,首次对平安寿险的估值以及平安集团个人业务商业模式及经营成果进行阐述,这在中国金融业应该是开了先河,而此前汇丰等投行也宣布调整对中国平安的估值标准,取消综合金融集团的估值折扣。

根据平安介绍,目前平安为超1.22亿金融客户和超2.98亿互联网服务用户提供服务,其中金融客户中高净值客户人均持有9.98个金融产品,全量客户人均持有2.16个金融产品,金融客户人均利润为195元,上半年个人业务净利润为238.5亿元,个人业务内含价值从2014年的3052.5亿元升至现在的4168.5亿元,未来可以释放的利润空间在3863亿元。但是中国平安的股价就是不温不火,大牛市是如此,震荡市也是如此,股价表现都不如中国人寿和新华人寿这样的老牌央企,想想也是让人醉了,什么叫理性投资,什么叫价值投资,什么叫长期投资,有标准答案吗?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即将在香港挂牌,据估计市值可达500亿美金,而整个中国平安在A股才6738亿人民币,前海人寿有钱增持格力引火烧身,不如投资平安攀龙附凤。

拥有3000上市公司的A股就如同进入三十而立的年轻人,该是走向成熟、担当、尽责的年头了,老大不小的不能总让人担惊受怕,上蹿下跳的,稳定、稳健、稳步,稳中向上才是人心所向。

注:本文转自公众号,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