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声称:中国的货币贬值让美国从头再来 这样不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们将重新谈判贸易协议,阻止倾销以及对我们国家意味着灾难的汇率操纵,”特朗普在巴吞鲁日的集会上表示,“每当我们的经济开始改善,中国和其他国家就让他们的货币贬值,我们不得不从头再来,这样不行,朋友们。”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地时间12月9日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经常在美国经济改善时贬值本币,誓言将打击操纵汇率以及向美国市场倾销外国产品的行为。

“我们将重新谈判贸易协议,阻止倾销以及对我们国家意味着灾难的汇率操纵,”特朗普在巴吞鲁日的集会上表示,“每当我们的经济开始改善,中国和其他国家就让他们的货币贬值,我们不得不从头再来,这样不行,朋友们。

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徘徊在6.9元人民币左右的八年半低点附近。为应对资本外流,中国央行抛售了一部分美元。中国央行此前公布,11月中国外汇储备减少690亿美元至约3.05万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特朗普一个月前赢得大选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涨。也放大了人民币的跌势。

然而特朗普并未重申他的竞选承诺,即在1月20日上任后正式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将要求与中国政府就改善贸易条件进行磋商。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在内的分析师认为,过去一年中国提振人民币的努力中国政府不再人为地让人民币贬值,以确保中国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

特朗普现内阁身价已超120亿美元:是史上最有钱团队

根据彭博统计,高盛集团高管加里·科恩被特朗普任命为首席经济政策顾问后,特朗普目前的内阁集体身价已超过12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有钱团队,而此财富值预计还将随着特朗普未来的内阁名单水涨船高。

周五早先时候,特朗普任命高盛集团现任首席运营官科恩作为下一任首席经济政策顾问。根据彭博的数据,科恩在高盛超过25年的时间里,积累了至少价值2.66亿美元的资产。

然而,区区2.66亿美元根本排不上特朗普团队富豪榜名单的前几名。特朗普此前任命的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其旗下私募基金净值达到29亿美元;新任命的教育部部长Betsy DeVos有一个富豪岳父,其岳父净资产达到48亿美元。

但是不管团队成员怎么有钱,最有钱的还是特朗普自己。根据彭博测算,特朗普截至今年7月至少有30亿美元净资产。

事实上,特朗普任命的内阁“非富即军”已经引起社会忧虑,担心他此举会远离他曾经许下的竞选承诺,即为那些“被社会遗忘的”穷人服务。

但是,特朗普自己有他的解释。他在周四参加爱荷华州的一个公开活动时说:“我任命那些擅长赚钱的人是因为现在他们将为你们谈判。”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