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成为首批人民币对7种货币直接交易做市商


来源:FX168财经网

汇丰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墨西哥披索、匈牙利福林、波兰兹罗提、土耳其里拉、丹麦克朗、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的直接交易做市商。

新闻配图

汇丰周一(12月12日)公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墨西哥披索、匈牙利福林、波兰兹罗提、土耳其里拉、丹麦克朗、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的直接交易做市商,将在该七个货币直兑交易开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该行是人民币对日元、澳元、纽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韩元、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和加拿大元直接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也是唯一拥有所有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对做市商资格的外资银行。

该行指,此次的7种直兑货币涵盖北欧、中东欧、跨欧亚和北美等多个市场,将有助于降低内地企业的汇兑成本,促进在与这些国家的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人民币的使用。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农业银行杜拜分行担任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将对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农行负责人表示,农行将把握阿联酋人民币清算行契机,依托人民币资金实力、全球网络布局和客户基础,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

阿联酋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竞争力列中东地区前列,与中国经贸金融往来密切。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则是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

阿联酋杜拜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农行是唯一在阿联酋杜拜设有两家经营性机构的中资银行,具有阿联酋在岸、离岸双重牌照。农行曾在杜拜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酋长债”,并与杜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农行已开办人民币与迪拉姆(dirham)直接挂牌交易业务,推动双边本币结算业务发展。

目前,农行已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8家境外机构及一家合资银行,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7万亿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