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三洋松下操纵价格遭欧盟重罚12亿 三星举报有功被豁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一,欧盟委员会宣布,由于索尼、松下和三洋三家日本厂商2004-2007年间在锂电池领域存在价格垄断行为,决定对其处以1.66亿欧元(约合1.762亿美元)罚款。

新闻配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三家日本公司三洋、松下和索尼处以总计1.66亿欧元(约合12.17亿人民币)的罚款,因为他们组成卡特尔,操纵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所使用的锂电池价格。 

欧盟委员会称,在2004年至2007年间,上述几家公司同意暂时调涨价格,并交换了敏感信息,譬如供需预测和价格预测。这几家公司主要在亚洲进行联系,仅少数几次在欧洲联系。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在声明中表示:“这四家公司合谋操纵电池价格影响了大量销售到欧盟消费者手中的电子产品。同时这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欧盟消费者被垄断侵害,那么欧盟委员会必将调查到底。即使反竞争的联系发生在欧洲以外。”

据悉,三星SDI则逃脱了所有5770万欧元的罚款,因为正是它向欧盟举报了这一卡特尔的存在。所有涉案公司均承认参与了卡特尔。 

这1.66亿欧元的罚单中,索尼需要支付2980万欧元,松下则为3890万欧元,三洋最惨,它们的罚金为9710万欧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