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站住!眼看加息板上钉钉,美元多头却跑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本周,市场将迎来期待已久的美联储12月FOMC利率决议。虽然加息看来已是板上钉钉,但奇怪的是,随着会议日期临近,美元却遭遇重挫。

新闻配图

本周,市场将迎来期待已久的美联储12月FOMC利率决议。虽然加息看来已是板上钉钉,但奇怪的是,随着会议日期临近,美元却遭遇重挫。

数据显示,美元指数12月12日隔夜意外出现重挫,尾盘下跌0.6%,13日继续盘整。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更是创下9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

资料图

CME的FedWatch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升至93.2%,几乎是板上钉钉。而在这一敏感时间点前,美元指数却出现大幅回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资料图

多头们面前有“三座大山”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回落因担心美联储可能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对美元涨势过度表示忧虑,这一幕过去已经多次上演;而油价反弹亦提振商品货币。交易员在美联储料于一年来首次加息前夕了结多仓。

第一座大山:美元多头已经过于拥挤

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投机客连续第三周提高对美元的多头押注,将净多头推高到了1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资料图

巴克莱(Barclays Bank)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Andres Jaime指出,接近年底大家都在平仓,美联储公布决策和美国新总统就职前大家什么都不想做。

道明银行(TD Bank)也认为,美元在美国大选后飙升,交易员已在了结看多仓位,抛售可能会在近期得以持续。

第二座大山:历史上美元倾向于在美联储加息后走软

市场还担心加息之后的美元前景。历史数据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美元倾向于在加息之后走软。

资料图

由于市场大致已基本消化加息预期,焦点眼下转移至美联储将会为明年进一步收紧政策传递出怎样的信息,以及决策者是否会对强势美元发出警告。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如果美联储警告美元走强对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的影响,会给美元带来最大的风险。”

第三座大山:原油“小阳春”助推商品货币

随着OPEC与非OPEC产油国之间达成减产协议,原油出现“小阳春”,NYMEX原油自11月30日减产协议达成以来,已累计上涨近17%。这也让美元兑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承压。

资料图

TJM Brokerage外汇联合负责人Richard Scalone称:“商品价格全线上涨,这扶助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上涨。”

ETM的市场分析师Ricardo Da Camara说道:“看起来,这是新兴市场,尤其是商品货币或国家的总体趋势,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推动油价急升,且总体来看,已反应在商品经济体及其货币中。”

美元怎么走,美债说了算?

美元在近期的大部分升幅是受美债收益率走高带动,因预计特朗普将实施增加支出和债务、刺激增长和通胀的政策。而未来,美债与德债、日债等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债券息差变化,无疑将继续成为美元走势中极为敏感的关联因素。

香港万得通讯社此前报道,10年期美债收益率12月12日上破重要关口2.5%,为2014年10月以来头一遭;长达六年的阻力线压制也被突破,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打开。

不仅如此,国债的投机性净空仓规模也创下两年新高。

资料图

富国银行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Jim Paulsen称,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或不会像大部分华尔街人士预期的那样大幅上涨。因为美联储加息的依据将是对未来通胀的预期,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反映出通胀率的变化。

Paulsen称:“对于美元而言,通胀是最具破坏力的影响因素之一。我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多次加息,但美元将会走低。”

美元不行了?大摩不服!

虽然决议对美元的影响尚未可知,但华尔街并不担心,包括高盛、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在内,各大行的策略师们仍然看好美元在2017年再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更是自信地表示,这次不一样。

Sheets给出了四个理由:

1. 制造业回暖

2. 就业市场改善

3. 通胀预期上升(实际利率的上升幅度远不如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名义涨幅)

4. 步调依然缓慢的美联储

摩根士丹利目前预测,从现在到2018年底之间,美联储将加息六次,这和美联储最新一份《经济预测汇总》中点阵图中值表现一致,不过要高于隔夜指数互换暗示的水平。

“从不少方面来讲,我们对于美元的预测都存在失误的可能,”Sheets也承认,“不过,如果美联储从现在到2018年底之间确实加息六次的话,我们认为它会是对的。”

不过,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却提出不同意见。该行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称,美国大选以来的美元涨势可能很快失去动能,而过去一个月美元强势所造成的损害或足以推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我认为1月20日特朗普就任时,美元就可能达到峰值。大家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特朗普的大多数支出计划都不会在明年10月1日以前实施(美国下个财年将从明年10月1日开始)。”

他还指出,企业在见到经济升温迹象之前,也可能对增加投资保持谨慎,在总统里根上任的最初几年就是这样。当前,美国许多企业正采取观望态度,倘若他们认为降税等方面的情况有所改善,就会有能力去投资。但无疑,他们将希望先看到实际的提案。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