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润金:初心不改 让公益成为生活“新常态”


来源:凤凰财经

自动播放

凤凰财经讯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进口大众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

凤凰财经讯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大众进口汽车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获得者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150周年的诞辰,他也来自中山。25年前中山的领导来到马来西亚时,然后说有时间回家乡看看,于是他回家乡看看的时候就成立了完美公司。他说,自己今天能够说华语,使得他有能力、有机会在赚钱的同时回报社会,我做公益比较多,因为我觉得一个孩子受了教育能够改变他的一生,甚至是一个家族,这是很好的公益事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

古润金: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评委、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来自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名字叫古润金。今天能够参加这次盛会并获奖,感到非常高兴。今年也是孙中山先生150周年的诞辰,他是我的老乡,我也来自中山。说句心里话,25年前中山的领导来到马来西亚拜访我们,然后告诉我有时间回家乡看看,我就是想回家乡看看,就成立了完美公司。

说实在的,马来西亚跟中国的国情不一样,刚开始的一两年真的非常辛苦。是因为我们习惯了马来西亚的环境,来到中国的环境中很不习惯,有时真的想,回去吧,又算了。后来又向一想,我们的伟人孙中山,他一次一次的革命,一次一次的失败,他那种坚强的意志力影响着我们。所以我说我们的父辈这么辛苦,我们新中国的后辈有点小钱来中国发展,这么快就认输了吗?我不甘心。所以我们继续努力,继续拼搏,幸好在很多事情不懂的时候,我们请教所有的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朋友,他们都愿意帮助我们,协助我们,完美才有今天。

当然我们也知道中国开放人口也很多,而且讲不同语言的也很多。所以说要团结,最好大家都能讲一种话就是普通话,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教育。所以我做公益比较多,因为我觉得一个孩子受了教育能够改变他的一生,甚至是一个家族,这是很好的公益事业。我觉得我们完美公司还继续要做大做强,我们完美公司有今天也多谢我的朋友,我的员工的努力拼搏。

我今天能够说华文华语,这也使得我有能力,有机会赚钱的同时一定要回报社会。尤其在中国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说先让沿海一代富起来,广东就是沿海一代,我们富起来以后,不要忘记国内还有很多比较辛苦的人。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要他们跟我们一样,所以这个就是我们的动力。

刚开始我们也不想做慈善,我说中国这么多有钱的人,为什么我做慈善,我觉得他是他,我是我,我做了我心安理得,我也觉得我做的同时,也叫朋友一起做,变成有伙伴,有伙伴的时候,大家变成一种习惯,变成习惯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去赚钱,把企业做大做强,能够做更多的慈善公益,这是我的想法和理念,谢谢。

关注了会赚钱!后市不知如何操作,抓不到牛股?尽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古润金获奖视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e3fd4c34-2bb7-4058-963e-6407e91f06c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