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宝能正寻找万科接盘方 不排除直接卖给管理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万科:与主要股东未达成协议 终止与深铁重大资产重组 凤凰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万科A晚间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公司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董事会同意终止与地铁集团重大资产重组

万科:与主要股东未达成协议 终止与深铁重大资产重组

凤凰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万科A晚间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公司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董事会同意终止与地铁集团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万科A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示对本次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见,公司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的意义以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同时也与地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难以在审议通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议案的首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后6个月内发布股东大会通知。考虑到公司A股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的调整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与地铁集团协商,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并与地铁集团签署《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

今年6月17日,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收购前海国际的全部股权及发行对价股份的重组预案,虽然重组预案在董事会上通过,但是来自华润的三大股东明确表示反对该重组预案,并公开质疑董事会程序合理性。

宝能和恒大沉默应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对于重组终止,宝能和恒大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不予回应,以沉默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恒大连续增持万科,耗资超过362亿元,截至11月29日的持股比例为14.07%,已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12月1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万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投资万科主要是看中万科的发展前景,但恒大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至于宝能方面,根据公开资料,今年7月以来其就未再增持万科。目前万科的股东结构显示,宝能系持股25.40%,华润持股15.31%,中国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实际控制的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计持股7.12%,安邦持股比例为6.18%。

当初提出重组预案时,万科曾表示,此次交易意义重大,不仅可直接获得深圳核心地段的优质地铁上盖项目,通过引入深铁作为战略股东,万科还将深度介入“轨道+物业”的创新模式,极大拓展未来获取土地储备的渠道,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推动产品和业务升级,实现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让全体股东都能分享地铁经济红利。

此次重组终止会不会对万科未来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万科18日表示,终止本次交易对公司的短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实质不利影响,公司依然坚定看好“轨道+物业”模式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发展方向,积极把握以轨道交通为先导的城市发展中的机会,围绕轨道交通进行业务探索和战略布局。

据《证报》报道称,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宝能正在寻找万科股份的接盘方。目前宝能持股的市值约628亿元,最高时则超过800亿元。“宝能最初的要价在1500亿元,是持股市值的两倍,不过在证监会和保监会的联合监管下,宝能系购入万科的融资通道已经被堵死,作为后备力量的两个资管计划也已经处于‘清盘’状态,要价肯定会降低。目前不排除宝能直接把股份卖给管理层盟友的可能性,这样不用重组管理层也可以继续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毕竟恒大方面也已经表态。”但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宝能方面的证实。

而根据万科彼时提交的举报信显示,宝能最后一次购入万科A的时间最晚不超过7月19日,这也意味着宝能在明年1月份便可以出售万科的股份,时间恰好在3月份的董事会改选前。且相比于重组繁缛的过程,这种方式更为省时省力。

炒股亏钱怎么办?精准预测大盘走势、送牛股。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ps:添加有惊喜哦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