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这个星球上最让人讨厌的资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去年的这个时候,市场正在努力应付美联储近十年来的第一次加息。虽然许多乐观主义者充满信心,认为经济足够强劲,能应付利率的升高。但是几天的时间内,这些乐观主义者就被证明是大错特错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市场正在努力应付美联储近十年来的第一次加息。虽然许多乐观主义者充满信心,认为经济足够强劲,能应付利率的升高。但是几天的时间内,这些乐观主义者就被证明是大错特错了。

来到今天。随着特朗普当选总统,空气中弥漫的乐观主义更多了。不要误解,我也理解所有看牛市场的原因。但是,其他每个人也都理解这些看牛市场的原因,这难道不让你产生一点点的担心?

市场中没有忧虑之墙要攀爬(“忧虑之墙”即指在市场处于牛市的行情中总有一部分悲观的投资者选择做空或者获利了结,从而打击多头走势,甚至逆转行情)。相反,我们信心满满,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不会阻挠市场的好时候。

现在可能是我担忧过头了。可能美联储的加息一点也不会减缓市场上升的态势。

但是,另外一方面, 我在想美联储加息是否又会让美元流动性缺乏的问题变得明显。

假如美联储加息又让美元流动性缺乏的问题变得明显,那么我想我们应该看看去年美联储加息时市场发生了什么,这是有指导意义的。

让我们从标普500指数开始:

图1中,白色代表标普500指数去年的表现情况,蓝色代表今年

在去年美联储加息后,标普500指数成功的稳定了一个星期,之后出现了暴跌,创下了金融历史上新年份内最差的市场开局。

美元如何?

图2中,白色代表美元去年的表现情况,橙色代表今年

虽然去年美联储加息后美元的走强持续了几个星期,但是最终美元还是出现了暴跌,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很糟糕。

截至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看起来总会有延迟。但是看看黄金吧。去年美联储加息后一天,黄金这种“宠石”就见底了。

不想让大家扫兴,但是截至目前,黄金的走势和去年一样。在今年美联储加息后一天,黄金同样见底了。好在到现在,黄金还没有突破加息后一天的低位。

图3中,白色代表黄金去年的走势,黄色代表今年

所有这些发生时,恰逢黄金/标普500指数比率再次在此前低点的支撑位上蹒跚而行。

图4中,黄金与标普500指数比率

把所有一切串联起来,黄金/标普500指数比率是否会重复去年的走势?

图5中,白色代表黄金/标普500指数比率去年的走势,橙色代表今年

我知道,任何黄金价格升高股市走低的建议看起来是荒唐的。毕竟,黄金是这个星球上最让人讨厌的资产类别,而股票是最受欢迎的。但是,这并不能给我带来太多安慰,因为去年看牛股市的人也信心满满认为美联储加息不会阻碍处于萌芽状态的市场恢复。今年,看牛市场的人信心更强了,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一丁点安慰…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