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海人寿或借大宗交易脱身 所持万科浮盈骤降七成


来源:投资快报

浮盈已经急剧缩水  按照摩根大通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买入万科A25.4%的股份,按照目前万科2193亿的总市值计算,宝能系浮盈105亿元。

记者秦楚远

自万科A的股价在11月18日触及历史最高点29元股之后,其股价就一路走低。截至12月21日收盘,万科A已跌幅约28%。目前恒大系持股万科A由浮盈转亏,宝能系的浮盈从最高时的359亿元降至目前105亿元。昨日,万科A收盘报20.48元股,缩量微涨0.74%。根据目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恒大系持有万科A的股数为15.53亿股,持有成本为23.35元股,以此计算,恒大系目前亏损46.9亿元。自从8月4日恒大首次披露买入万科A以来,恒大系在收购万科A方面已耗资362.73亿元,目前浮亏约13%。

浮盈已经急剧缩水

按照摩根大通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买入万科A25.4%的股份,按照目前万科2193亿的总市值计算,宝能系浮盈105亿元。但是,《投资快报》记者关注到,11月18日在万科A股价达到历史新高29元股时,彼时宝能系的浮盈达到359亿元,换言之,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距离最高浮盈点,浮盈成绩目前已经急剧缩水了70%左右,且从K线图看趋势似乎还在掉头向下。

见势不妙,宝能萌生退意

近一个月以来,万科A股价不被市场看好,节节下跌。“祸不单行”的是,12月18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由于与主要股东未达成协议,因此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在万科终止重组之后,有市场传言称,宝能系已经开始谋求退出万科的方案。据报道,宝能系曾提出的一个退出方案包括,将所持有的万科股权全部转让,转让价格为1500亿元,另一种方案是宝能系同时也在与恒大接触,以商讨将所持有股权转让给恒大。但目前上述两种方案并未获得万科和恒大方面的明确回复。

或借大宗交易“脱身”

有资管人士对媒体表示,宝能系通过资管计划持有的万科A的股份因为受制于规定,在禁售期内是没有办法转让的。根据《证券法》第98条: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按照宝能系最后一次买入万科A的时间7月6日来推算,其通过资管计划所持有的万科A股份限售期要到2017年7月6日才可以卖出。

宝能系买入万科A股份的资金除了资管计划之外,还有自有资金、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高成本资金。上述资管人士表示,虽然宝能系通过资管计划持有的万科A的股份目前还不能卖出,但宝能系透过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买入的万科A的股票是可以通过大宗交易进行转让。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