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848涉虚假宣传 所用钛金非贵金属且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


来源:中国网

12月22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简称中消协)官网获悉,近期有消费者向中消协反映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中消协调查及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中消协表示,敦促8848钛金手机经营者正视问题、及时改正。

12月22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简称中消协)官网获悉,近期有消费者向中消协反映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中消协调查及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中消协表示,敦促8848钛金手机经营者正视问题、及时改正。

8848钛金手机回应称5系钛合金是国际标准,并非虚假宣传。

8848钛金手机所用钛金并非贵金属

8848钛金手机M3尊享版的售价为9999元,巅峰版为15999元。这样的售价配上其官网和实体店中随处可见“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名贵钛合金”、“稀有贵金属材质”等宣传语,把8848钛金手机捧成了高端手机。

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列钛合金的说法。中消协认为,8848钛金手机自造5系钛合金概念,实际材质为普通工业纯钛或钛合金。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8848钛金手机(巅峰版)的背面金属件中的圆形部分基体为工业纯钛,背面金属件中带刻纹部分材质相当于国产TC4钛合金。

对此,8848钛金手机官方声明称,其手机使用的金属材质是钛六铝四钒,国内称为Ti-6Al-4V或TC4钛合金,国际称为Gr5(Grade5)钛合金。由于8848钛合金部件委托香港企业生产加工,故其所提供的物料等级编号采用了国际品名规范,即Gr5(Grade5)钛合金,通称5系钛合金,国内牌号TC4钛合金。

此外,8848钛金手机宣称使用“名贵钛合金”、“稀有贵金属材质”。但中消协还表示钛金属并非稀有贵金属,部分手机边框仅是钛合金镀金。根据各国的约定俗成,钛金属并不在贵金属之列。

其实,贵金属价格差别很大,最便宜的银每克5元左右,而铂每克可达200元以上。目前,市场上纯钛每克大约0.06元。单纯从价格上来讲,钛金属也并不名贵。

针对钛金属是否为稀有贵金属?8848钛金手机官方声明称,钛在自然界中含量并不稀少,但被认为是一种稀有金属,是因为其在自然界中存在分散难以提取,并且极为难以加工,所以钛合金产品通常价格都比较高(价格通常达到钢材的10倍左右)。因此大多在航天、深海潜艇以及生物医疗等领域被使用,除此之外,被少数奢侈品品牌使用。

官网与线下实体店宣传资料不一致

8848钛金手机还存在官网与线下实体店宣传资料不一致的问题。官方网站宣称“蓝宝石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蓝宝石”;官方网站宣称“钛合金”,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钛金”。

公开资料显示,手机新品牌8848在2015年7月28日发布国内首款钛金手机。而依据其官网视频和媒体报道,企业家王石曾为该手机站台。

8848钛金手机官方声明称,“对于线下实体店宣传资料是否存在问题我们会进行查证,请消费者以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记者马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