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那到底该抄底还是该卖出啊?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A股怎么走?中国基金报记者储泽12月26日,市场上演大逆转。早上醒来,基金君一看盘就哭了,市场是这样的:投资群里,有几个小伙伴26日早间问候语变成了,割了吗?然后就有小伙伴回答:割了,也有小伙

【导读】A股怎么走?

中国基金报记者储泽

12月26日,市场上演大逆转。

早上醒来,基金君一看盘就哭了,市场是这样的:

  

投资群里,有几个小伙伴26日早间问候语变成了,割了吗?然后就有小伙伴回答:割了,也有小伙伴回答:正在排队割。

结果,没过多久,市场就变成了这样:

一、简单回顾一下市场

26日市场先是一把低开,然后不由分说往下跌,在十几分钟时间里就又跌了20多点,到达3070点附近,然后开始挣扎着有点小反弹,但是很快,到了上午十点多,就又跌回了26日的低点附近。

10点40 分,市场在第二次探到低点之后,还微微突破了一下开盘之后的低点,可是,突然跌势就神奇地止住了。然后市场开始了缓慢上涨的旅程,从跌1.27%变成收盘时上涨0.4%,而且还轻松突破了3100,最后收在3122.57点。

深成指也基本上是类似的走势,深成指也从跌一个多点转为涨0.33%,最终收于10233.42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都是先跌后涨,均以红盘告收。

盘中,权重股发力上涨,从板块来看,基建、券商等权重板块大涨,其中海工装备、工程建设、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

二、26日为啥这样

原因1:可能存在护盘资金

有私募投资经理告诉基金君,从26日的盘面来看,主力护盘的情况还是相对明显的,从总体拉升的板块来看,很多都属于权重板块,因此他推测,可能存在护盘行为。他认为,市场存在正常的调整需要,而护盘资金起到的是平抑市场波动的作用,但是并不会改变市场本身的趋势。

原因2: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

但是也有另一家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从技术分析上来讲,经过此前的下跌,26日上午,市场走势正好下穿半年线,不排除不少技术派的资金在这里埋伏资金做一波反弹。因此他认为,26日的反弹应该是有不少市场资金参与的,未必只是护盘行为。

三、那么到底该抄底还是该卖出

1、 有观点认为上证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幅度可能都不会很大

小鳄资产的投资总监黄慧则告诉基金君,她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上证指数上涨的空间并不大,但是她同时也认为,下跌的空间可能也很有限。因此,她认为,在这样的市场里,最关键的还是精选个股。她目前比较看好农业供给侧、军工概念的个股。“相比中小创,我更看好未来蓝筹股的行情,”她表示,“中小创的估值目前还是偏高,从目前新股发行的速度来看,未来中小创的供求关系可能会发生改变,所以中小创可能依然存在下行压力。”

2、 有种智慧叫高抛低吸

中域资产的投资总监袁鹏涛向基金君表示,目前国内降杠杆的压力和货币政策的压力都比较大,因此现在资金面比较吃紧。但是,同时他认为,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尤其是价值类个股的估值水平来看,已经处于相对低位。

他判断未来市场可能会处于震荡市,存在大起大落的概率并不高。从操作上来说,如果市场下跌,个股估值水平进一步下滑,那将是很好的买入时机,如果市场上涨,则可以做波动性操作。

此外,从未来市场方向来看,他认为,随着IPO家数的增多,未来市场的分歧会进一步加大,个股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所以在未来的市场中精选个股非常重要,他比较看好消费电子、军工等板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