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深圳总经理周彤“内退” 上半年清空名下万科股票


来源:澎湃新闻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彤12月26日晚,澎湃新闻从万科集团(000002.SZ,2202.HK)获悉,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彤已按照集团相关制度申请内部退休。而周彤的内退也是继原高级副总裁、成都区域首席执行官莫军提前退休,原万科高级副总裁、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陈玮离职后又一次人员变动。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彤

12月26日晚,澎湃新闻从万科集团(000002.SZ,2202.HK)获悉,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彤已按照集团相关制度申请内部退休。高级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兼任深圳万科总经理一职。

万科集团官网目前仍显示周彤为万科公司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今年53岁的周彤于1991年加入万科,是目前万科所有高管中除王石、郁亮之外司龄最长的一位高管。在万科的履历中,周彤历任深圳市万创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经理、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东莞公司总经理。

所谓内部退休,并不是真正的办理了退休手续,只是在单位内部的一种近似退休待遇的办法,办理内退的人员可以不在单位工作,但每月可以从单位领取一定数额的内退费。

按照万科内部人士的说法,目前周彤已经申请内部退休。而周彤的内退也是继原高级副总裁、成都区域首席执行官莫军提前退休,原万科高级副总裁、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陈玮离职后又一次人员变动。

具有参考意义的是,在去年9月10日,万科集团发文批准了出生于1967年的莫军提前退休申请。莫军当时称提前退休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远在澳洲的家人。而在这之前的4月份,有消息称莫军将在年内辞职创办家装公司,且获得王石、郁亮的批准。

莫军创办家装公司曾被认为是“小草计划”,即万科在2015年4月发布的《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鼓励员工辞职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产业上创业。不过后来有关家装公司的消息就鲜少在媒体上曝光。

对于周彤内退后是否创业一说,万科方面并未回应。

今年6月,万科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显示,万科自去年底停牌前的6个月内,周彤、张纪文等23名万科管理人员进行了股票交易,其中周彤在万科停牌前6个月内曾买入30万股,随后卖出全部50万股万科A,清空了所有持股。

此次兼任深圳总经理一职的张纪文亦是王石创业时的元老级人物。其与郁亮、肖莉、丁福源、丁长峰、莫军、解冻、徐洪舸、周卫军、刘爱明,一度被王石称为“梦幻组合”。不过肖莉、莫军、徐洪舸、刘爱明等高管均已离开。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