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17年中国春运客流量预计达29.78亿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2017年春运大幕将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28日在北京表示,初步预计,此次春运客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同比增长2.2%。

资料图:12月15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在售票厅查看各自购买的火车票。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2017年春运大幕将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28日在北京表示,初步预计,此次春运客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同比增长2.2%。

2017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当日召开。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部等11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启动,为期40天。连维良指出,综合研判,此次春运压力比前几年更大,尤其这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一开始即逢高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较往年更早,且持续时间长,峰值较高。

铁路运输是每年中国春运的重中之重。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预计此次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52亿人次,同比增长9.7%,日均880万人次。目前,铁路春运售票工作已经平稳度过发售节前车票高峰期。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民航在春运中的作用也愈加明显。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透露,根据预测,此次春运期间,通过民航出行的旅客将达到58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创历史新高。但受资源条件限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供需矛盾会较为突出。此外,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不排除春运期间中国北方地区出现大雪天气,南方地区出现冻雨天气,这都将增加民航春运保障工作难度。

针对春运安保工作,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表示,公安部治安局、消防局、交管局将派出39个工作组,各省级公安机关派出660余个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对节日安保工作和春运安保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