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是2016年全美赚钱最多的人?巴菲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6年美国股市大涨,道指更是逼近2万点。时至年终,谁在这场大牛市里挣了最多钱?答案是:投资大神沃伦·巴菲特。再猜猜他挣了多少钱?至少123亿美元!

凤凰财经讯(驻华盛顿特约撰稿人吴迭)2016年美国股市大涨,道指更是逼近2万点。时至年终,谁在这场大牛市里挣了最多钱?答案是:投资大神沃伦·巴菲特。再猜猜他挣了多少钱?至少123亿美元!

个人身家达742亿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在2016年飙升20%,使得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增加了123亿美元,也让他成为了2016年全美赚钱最多的人。 由此计算,巴菲特目前身家已达742亿美元,使他继续保持全世界第二有钱的人。(仅次于全球第一大富豪比尔盖茨,盖茨身家840亿美元。)

巴菲特于1930年出生在美国小城奥马哈,他素来被人们称为“奥马哈先知”,但这位先知今年在美国大选时并未算出特朗普将赢过希拉里,成为下一届美国总统。相反,巴菲特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是希拉里的坚定支持者。但有趣的是,巴菲特个人的财富却是今年11月希拉里大选失败后暴涨的。收益达到约78亿美元。 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在选举后的两天内随着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上涨而大涨了36亿美元。

巴菲特已捐出285亿美元

不过,2016年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并非一帆风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富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该银行今年9月份因为未经客户允许开设数百万个帐户而被罚款1.85亿美元。 丑闻爆出后,伯克希尔的股票在一个月内下跌了4%。

今年11月4日,当公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开始反弹。 公司季度收入报告显示营收达到11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 而随着特朗普的获胜,伯克希尔的股价更是随着整个股市大幅飙升。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在股市中上演。

不过,巴菲特本可以比现在更富有。

他在今年7月捐出了价值2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6年前,他与比尔盖茨承诺,将捐献自己的大部分财产。巴菲特更是向全世界表示,将把99%的个人财产全部捐赠。至今为止,他已经捐了285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1年走势)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