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财经专访华尔街分析师:人民币破7.2是有可能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人民币何去何从,美联储加息时点(凤凰财经讯 驻纽约记者于超)2017对人民币的预测众说纷纭。华尔街布朗兄弟哈里曼(BBH)首席外汇分析师Marc Chandler对凤凰财经表示,“中国现在

Marc Chandler

人民币何去何从,美联储加息时点

(凤凰财经讯 驻纽约记者于超)2017对人民币的预测众说纷纭。华尔街布朗兄弟哈里曼(BBH)首席外汇分析师Marc Chandler对凤凰财经表示,“中国现在受到资本外流和外汇储备下降的挑战,我想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竭力解决这一问题。2016年前11个月,中国资本外流就差不多达到7600亿美元。”

资料图

投资人担心新的一年会有新一轮的资本外流发生,甚至会更为严重。对此,Marc表示,市场夸大了这个现象。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1月20日) 之前, 美元汇率和美债收益率的走低,有利于人民币汇率走高。像今天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就不错,而人民币汇率还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走强。

但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在当前宏观强势美元和加息预期的大环境下,新兴市场的表现不算好,这可能意味着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尽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货币管制措施,但目前来看,还是较难抵消强美元带来的冲击。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7.2也是有可能的。

许多人都担心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他们通常会卖谣言,买事实(Sell the rumor, Buy the truth)。当之前有消息称, 中国有大量资本外流时,人们卖出人民币,现在是时候买回来了。

美元的情况可能不太乐观。虽然美联储在12月加了息,但是不会在3月加息,会在中期。因为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而且美元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强劲,所以美元会在新年的第一季度有走低。

从而引发人民币小幅走强,而且中国的经济数据也表现出中国经济正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尽管这是以高负债率为代价的。近日,Marc在商学院讲课时问过许多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你们的学费是7万美元, 但你只能汇5万美元剩下的你怎么解决?” 他们说解决办法有很多,很多学生家庭是借用别人的汇款额度。

Michael Gapen

针对人民币的走势预期,凤凰财经还专访了巴克莱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Michael表示,人民币将会逐渐缓慢的贬值。金融市场在乎且希望的是渐进式,不喜欢不确定性和突发性的调整改变。希望中国方面能够协助这样的货币市场过渡,特别是当美国开始实施夸张性财政政策后。

2016的意外

当谈到2016年最让Marc Chandler感到意外事情,他直言是两个政治事件:第一个是英国通过公投离开了欧盟,选择离开和留下的票数十分接近,最终的多数票也不超过52%。那英国脱欧后,英镑大幅贬值,这是意料之中的。第二个大事件是特朗普,这样一个毫无参政经验的人,当选为了美国总统。而他提出的政策引发了很大争议。

还有人对美元的升值感到惊讶,我一直看涨美元的。所以即便美元在特朗普当选后保持涨势,我也没有感到意外,真正让我大大意外的是英国脱欧和特朗普最终当上了总统。

“特朗普效应”与2017市场展望

对此,Marc 对凤凰财经表示,并不太确定股市上涨和特朗普有很大关系。美元升值,股市高涨和债券抛售,这些现象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前就出现了。在去年第四季度刚开始的时候,美国经济将会持续发展的迹象就很明显了,而且美联储是会加息的。

不管谁当选总统,Marc当时就认为美国股市都会上涨。因为有实际的刺激因素存在,不管这个因素是和特朗普还是希拉里有关。而这个刺激因素可以推动美元和股市的上涨,但对债券来说不是好消息。另外,现在看市场对2017年的发展保持乐观。但是,一旦出现坏消息或者不确定因素,市场就会出现动荡,心态比价脆弱。

Marc举例说明,比如,现在特朗普已经建立起新一届内阁,但内阁成员在自由贸易和强势美元方面有着非常不同的意见。所以我不确定特朗普政府会采用什么政策,以及会优先解决什么问题。现在来看,特朗普似乎想优先解决对外贸易问题,以及关注了人民币汇率问题。但你看,过去的美国总统或者总统候选人都说过中国操纵汇率,但他们从来没有采取过针对性的行动。美元的升值和加息会继续下去,当然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修正。

大宗商品市场原油市场前景预期

俄罗斯是最主要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但是其减产计划要在第一季度结束后才会实施。虽然欧佩克的减产计划有利于保持油价稳定,但就像去年年末走强的美元一样,油价也会出现回落。大家都知道欧佩克减产的好消息,而且沙特会身先士卒。现在更关心的是减产什么时候开始,以及哪个国家会作弊,偷偷不减产。

预计油价在50到58美元之间,而且会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油价会受到天气以及突发事件的影响。比如说利比亚比预计更早地恢复了原油生产。还有一个影响油价的因素是美国页岩油产商的表现。虽然美国总体生产率很低,可是页岩油生产商在不断开发新的开采技术,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降低了他们的生产成本。一些产商可以在40或者45美金的油价水平收回成本,这对美国的制造业是有利的。因为会有更多的钻井平台出现,而且会推动美国经济的发展,钻进平台数量的增加会引发采油量的增加,然后推动运输量的增加造成连锁效应。

随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美国和加拿大。那2017原油供需是否会再平衡呢?相比于美国和欧洲,中国6%的经济增长对原油的需求很大。另外印度的经济增长也达到了8% ,9%。这会增加对原油的需求。如果需求每天增加每天一百万桶,供应每天减少一百万桶,那么就会有两百万桶的摇摆幅度,这就是人们期望的需求赶上供给。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