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一天刷新6项纪录 央行决不让这两件事同时发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人民币两天创纪录的涨幅还没让人回过神来,到底中间发生了什么?

人民币两天创纪录的涨幅还没让人回过神来,到底中间发生了什么?

就连中国央行顾问黄益平也谦逊的表示,不了解这几天人民币大幅上涨的原因,无法预测人民币会不会继续贬值。

离岸人民币两天累计涨幅达到2%,目前贬值预期已经完全缓解(看下图),这被评为“一场共识交易在年初大破灭的经典案例”。

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制图

清点战场

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统计了近两日人民币交易刷新了6项纪录:

1、离岸人民币两天累计涨幅达到2.5%,刷新纪录(最大两日涨幅);

2、人民币贬值预期一夜间完全消失,刷新纪录;

3、在岸、离岸人民币溢价一天(一度)扩大至1093点,刷新纪录;

4、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成交量周四创下20338张合约的纪录,名义价值超过20亿美元,刷新纪录;

5、离岸人民币明天次日远期点数一度飙升至280点,刷新了纪录;

6、离岸人民币隔夜存款利率飙升至纪录高位,劲升至90%,刷新了纪录。

回过神来

我们反向推理下央行想要达到什么效果:今年中期央行不还在一度引导人民币贬值吗?继续升值之前的努力不白费了吗?

答:央行想要的是人民币的稳定。人民币的确有贬值需求,但央行乐见的是一步步“有序”的贬值,当人民币陷入单边贬值预期时,就会想办法恢复汇率稳定。

两件大事

围绕上面说的“稳定”。人民币的另一个战场——中国外汇储备截至11月已连续五个月下跌,照这样的趋势极有可能破“3万亿”美元大关。

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制图

注:今日16:00 左右公布中国12月外汇储备(1/6-1/7不确定日期)

“人民币7”、“外储3”被市场视为两条警戒线,决不能让这两件事同时发生,不然会给市场造成没必要的恐惧。所以人民币需保7,外储需保3。

不过一个好的迹象是,外储2016年“保3”有望成功。根据彭博新闻社对19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中国外汇储备能够在2016年力保“3万亿美元”大关。

12月末中国官方外储余额料降至3.01万亿美元,其中有3位经济学家预计当月将跌破3万亿美元关口。11月中国外储的跌幅为691亿美元,根据上述中值估算12月跌幅为416亿美元。

当然,“人民币7”、“外储3”并非一个铁底,只是一个非常时期的非常应对手法。

人民币的未来

从短期看,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任前,中国将继续支撑人民币。

不过,人民币最终还是会回到下跌轨道,贬值对中国经济而言是理想的,人民币美元到年底料跌至7.2。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