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本月中举行:逾百位嘉宾解构亚洲及环球经济新格局


来源:凤凰财经

拉詹、埃利安、丁学东、王洪章等逾百位嘉宾解构亚洲及环球经济新格局2017年1月5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将于本月16及17日(星期一及二

拉詹、埃利安、丁学东、王洪章等逾百位嘉宾解构亚洲及环球经济新格局

2017年1月5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将于本月16及17日(星期一及二),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论坛踏入第十届,同时亦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头炮亮点活动。论坛预计将吸引约2,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界专才、企业领导、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及高资产人士参与。

身兼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香港于过去十年取得长足的发展,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今届论坛的主题为『亚洲: 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香港必须维持竞争力,方能达到可持续增长,除了要审时度势,了解市场发展方向,更要敢于创新、加强与不同地区的联系。」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叶泽恩表示︰「论坛今年踏入第十届,除了会探讨市场长期关注的环球经济、各国经济政策、中国机遇及东盟前景外,亦会加入更多行业新兴的议题,包括电子支付技术及网络安全、保险创新、绿色经济、基建融资和一带一路等,务求与会者能在洞悉经济大势的同时,亦充份掌握行业新趋势。」

白宫智囊、明星行长拆局

每年亚洲金融论坛的专题午餐会,都会请来重量级嘉宾发表专题演说,今年论坛首天的专题午餐会,就请来身兼奥巴马总统全球发展委员会主席的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 A El-Erian),为与会人士剖析当前政经形势对市场的影响,以及来年的投资风险和机遇所在。埃利安亦将于当天下午出席对话环节,跟与会者直接就多项议题作近距离交流。而第二天则由有「明星行长」美誉的印度央行前行长、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金融学杰出服务教授拉詹(Raghuram Rajan),剖析各国央行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制定得宜的货币政策,以及投资者应如何应对政策前景,并探讨其对新兴市场的影响。

财金官员透露政策方向

2017年环球经济面对重重挑战,仍然依赖各国采取适当的财政及货币政策支持。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主持的主题论坛,请来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Mihály Varga)、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Simon Kirby) 、伊朗财经部副部长兼伊朗投资、经济和技术协助组织主席穆罕默德.哈扎伊(Mohammad Khazaee)及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共同探讨亚洲的前景以及对巩固环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影响。

而由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主持的政策对话环节,则请来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Klaus Regling)、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赛义卜.艾格纳(Saeb Eigner)、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Andrea Enria)、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沙(Mirza Adityaswara)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柯西尼娅‧尤达耶娃(Ksenia Yudaeva) 及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恩甫,分享各地央行及金融监管机构如何应对目前经济状况,达致持续经济增长并维持金融系统稳定。

财金领袖、商界翘楚分享市场洞察

论坛的讨论环节,将会聚焦多个金融投资界关注的议题,包括环球经济、东盟前景、中国机遇及电子支付技术与网络安全。「环球经济」讨论环节讲者包括波音公司副主席雷蒙德‧康纳(Raymond L. Conner)、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韩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殷成洙以及法国中央银行荣誉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他们将分享对各国经济及投资部署的看法。此外,日本年金积立金(GPIF)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理事长高桥则広亦会于另一个对话环节剖析GPIF的投资策略和其对日本以至全球市场的看法。

探讨中国及香港机遇所在

中国经济增长在各主要经济体中仍然位居前列,为投资界提供大量机会。罗兵咸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赵柏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董事长赖小民、中国中化董事长宁高宁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将于「中国机遇」讨论环节为中国经济把脉,发掘最具潜力的投资行业。东盟十国亦为环球投资者的另一焦点地区,而CT公司创办人兼主席凯鲁‧丹绒(Chairul Tanjung) 、阿亚拉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海梅‧索韦尔‧德‧阿亚拉(Jaime Augusto Zobel de Ayala) 亦会于「东盟前景」讨论环节与其他讲者探讨区内贸易及投资的机遇和挑战。

由香港金融发展局赞助的专题早餐会(1月17日),将会以不同角度,探讨「香港︰世界新常规中的定位」。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将阐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Goldman Sachs Asia Bank Limited主席范华达(Tim Freshwater)会分享香港如何发展绿色金融;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则会畅谈香港如何把握金融科技的发展机遇。大会亦安排了多场专题及行业工作坊,让与会者了解金融行业多个热门议题,包括绿色经济、中印经济、私人财富管理、保险行业新趋势等。

IFFO 呈献基建投融资基建投融资基建投融资新机遇新机遇

随着「一带路」倡议,全球更关注基建投融资随着「一带路」倡议,全球更关注基建投融资相关的机遇。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IFFO) 将于论坛第二天早上举办专题工作坊,邀请不同业界嘉宾,如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中电集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麦格理集团等分享亚洲基建投融资的机遇、挑战及香港在其中角色。与会者亦可以在场内的「全球投资机遇专区」,向来自德国、伊朗、以色列、波兰、南非、美国及越南等共 13 个国家的投资推广机构,了解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环球投资峰会及AFF Deal Flow 发掘更多商机

第二年举行的环球投资峰会环节,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就环球投资前景作开幕主题演讲,之后则由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以及多家投资银行、评级机构及银行界的代表,从多角度聚焦探索东盟及中东市场的机遇及挑战。与会者亦可以在场内的「全球投资机遇专区」,向来自德国、伊朗、以色列、波兰、南非、美国及越南等共13 个国家的投资推广机构,了解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大会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AFF Deal Flow 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一直是论坛的另一焦点。此环节去年成功为投资项目策划人、私募投资公司、企业、投资者、高资产人士、中介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人士等, 安排了超过570 场对接会,涉及25 个国家及地区逾290 个投资项目。今届特别安排行业简报与交流环节以及项目推介会,集中推介数个具庞大潜力的产业,包括食品及农业、金融科技、生产及环保科技和基建投资。另外,「财务及专业咨询服务专区」内则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之代表、法律及商业顾问驻场,提供免费融资财务咨询的建议。

为进一步向来港参与论坛的业界人士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加强业界沟通,于1月16日开幕的「国际金融周」将有一连串活动,向来港参与论坛的业界人士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加强业界交流。除了亚洲金融论坛,国际金融周的其他活动还包括研讨会、论坛及参观活动,涵盖跨境互联互通、私募投资、另类投资等课题。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