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钱贷非吸罚款40万元 实际控制人被判10年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法院公布有钱贷案件进展称,被告单位广西信亿银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被告人左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

近日,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法院公布有钱贷案件进展称,被告单位广西信亿银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被告人左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被告人董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信亿银贷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13日,被告人董某持有90%股份并任法定代表人,苏某持有10%股份。2014年6月6日,被告人董某将其持有的信亿银贷公司70%的股份、苏某持有的10%股份转让给被告人左某,董某本人保留20%的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钟某,并在工商部门进行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后,信亿银贷公司由左某实际控制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有钱贷隶属于广西信亿银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信亿银贷)。工商资料显示,信亿银贷成立于2012年12月1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共两个自然人股东,分别是钟华(法人代表)、董时发。

网贷天眼注意到,信亿银贷公司股东先后发生三次变更。

天眼查资料显示,信亿银贷共有四个商标,分别是“有钱贷”、“百姓贷”、“微企贷”、“桂商贷”。

2014年11月19日,有钱贷被爆提现困难。根据平台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公司安排财务到南宁学习5天,因此11月19日至23日的提现资金全部推迟至24号,财务回来统一处理。

据网贷天眼社区用户“有钱贷受害者2”称,有钱贷被创始人董时新转让给左祖强以后,左祖强利用各种方式,骗取有钱贷投资人900万元的资金。

2013年10月,左祖强曾以其独资的公司——昭平县恒发实业有限公司在有钱贷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为1个月。然而,借款到期以后,左祖强以银行贷款未审批下来为为由,拒不还款。

2014年4月,左祖强得知董时新(有钱贷创始人)有意转让有钱贷,就主动找到董时新想要接手经营,并承诺将投入资金增资平台,双方以360万元的估值,左祖强要求董时新保留20%的股份,半年以后董时新如愿意转让,他(左祖强)再找人或自己接下。

左祖强拥有有钱贷80%的股份,获得有钱贷的实际控制权。左祖强并骗董时新称,工商银行的600万元贷款将于6月份批下来,到时候再支付288万元的转让费给董时新。

2014年6月,左祖强向董时新支付了252万元,向另一股东(苏瑜)支付了36万元,共计288万元的转让费。董时新用这笔资金填补了他经营时的亏损,但后来得知,左祖强支付给自己的资金,不是从自工商银行申请的贷款,而是左祖强支付在控制有钱贷后挪用投资人的资金。

经查,左祖强自2014年5月至11月,共让有钱贷向恒发木业(左祖强独资)转让资金468万元,再向其制定的左祖强(妻子杨春兰)、左祖旺(左祖强兄弟)、欧阳华(杨春兰的妹夫)、杨园、左宗明(左祖强侄子)、黄冰等个人账户转出资金460万元,共计900万元。注:杨春兰是左祖强的妻子。

来源: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