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收购麦当劳中国业务 估值160亿港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月9日消息,中信股份于港交所公告称,麦当劳将其中国大陆和香港店面的主要股权出售给中信和凯雷,作价20.8亿美元。

凤凰财经讯 1月9日消息,中信股份于港交所公告称,麦当劳将其中国大陆和香港店面的主要股权出售给中信和凯雷,作价20.8亿美元,约160亿港元。

自麦当劳在今年3月底宣布,将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韩国市场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来,包括北京首旅集团、三胞集团等多家中国企业表现出对麦当劳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门店有非常浓烈的兴趣。此前有消息称,麦当劳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韩国的2800家餐厅,或许已经找到了最后的买家。“现在只剩下了两个最后的竞价者,一家是华盛顿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另外一家是一个跨国财团。”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美国麦当劳已经决定将旗下中国业务出售给由中国国有综合性企业中国中信集团(CITIC)和美国投资基金凯雷集团组建的联盟。这与此前流传的消息有小幅度重合,不过对于上述消息,麦当劳方面还是保持了其一贯的沉默风格,有媒体向其求证20亿美元的销售价格是否属实时,麦当劳中国方面回复称,“目前仍在进行过程中,没有办法官方回复,且消息公布还没有明确时间。”

按照麦当劳此前的计划,截至2018年年底,将全球店铺的近一成改为特许经营店,并且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出售了店铺的经营权。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麦当劳中国业务在出售给中信集团联盟,作为麦当劳的店铺继续经营的可能性很大。

公开资料显示,麦当劳1990年进入中国。现在运营约2200家店铺,拥有约10万名员工。但是2014年夏季供货商使用过期鸡肉的问题遭曝光,导致销售额大幅减少。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提高,麦当劳最近正在被当地资本的餐饮连锁和外资咖啡连锁等夺走客户。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