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国大飞机C919不久将交付飞行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中国大飞机C919不久就要交付飞行。

记者:

我的问题是,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培养新动能,推动“双创”的发展,2016年在新动能的发展上我们取得了哪些进展,怎么评价它在整个经济增长当中的作用?下一步这项工作我们还有什么考虑?谢谢。

徐绍史: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过程当中,“双创”确实取得蓬勃的发展,对新动能的成长,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过去一年,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还是非常大的,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大概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创新驱动产业迈向了中高端,一些叫得响、数得着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2017新年致辞当中,习近平总书记也点到一些重大的成果,比如中国天眼,贵州500米直径望远镜投入使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计算速度在全球首位。神舟天宫交会,探索一号深潜器也已经超过1万米,我们自行设计的C919不久也会交付飞行。还有中国的两张名片,一个是高速铁路,一个是核电,技术也都有突破。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也加速兴起,分享经济新的模式广泛渗透,分享经济正在从生活资源向生产资料资源方面延伸,这个大家也都有体验。

二是新兴产业领跑创新增长。前11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和创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0.6%和10.87%,都是两位数,比规上工业都要快接近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和创新产业的发展对整个产业链的带动、牵引的力量是很大的。

三是创新创业全面推向纵深,我们去年设了28个双创示范基地,示范基地正在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实验也取得了突破,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已经投入运行。我刚才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覆盖了17个城市,双创周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举行了5000多场活动。“双创”生态明显优化,全球有一份杂志叫《全球创业观察》,它对中国的创新创业作出了一个评估,我国早期创业活动指数为12.84,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前列。“双创”主体的量和质共同提高,前11个月新登记的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500万,同比增长了14%,企业和科研机构成为“双创”的主力军,创业投资也日益扩大。前11个月,募集的资本量是2015年的1.73倍。“双创”平台服务提升,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纷纷参与“双创”平台的建设,“双创”平台进一步向服务化、精细化、专业化转换,“双创”催生了大量优质企业,也加速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同样又带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现在有很多大企业,企业这个是平台化的,员工是创客化,产品是个性化。我到厦门看过一家企业,他鼓励自己的员工在这个平台上创新,同时他又推出另外一个创新平台,请有创新意愿的大学生和其他人员到这个平台上来创新,凡是有创新成果的人都可以有回报。因为这个企业本身有管理、有产品、有产业链、有销售渠道,所以创新成果更容易转化。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