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筹划万科股份事项 万科股权战结局或许近在眼前


来源:证券时报

万科A、H股早间双双临时停牌的原因揭晓:华润正在筹划涉及万科股权的重大事项。华润筹划万科股份事项、恒大表态无意万科控股权并将回归A股、宝能遭遇强监管,还有深圳市政府的从中斡旋,万科事件的解决或许近在眼前。

作者: 于德江

万科A、H股早间双双临时停牌的原因揭晓:华润正在筹划涉及万科股权的重大事项。

万科A(000002.SZ)午间公告,万科在1月11日晚间收到公司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函,华润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

经申请,万科A股股票已于2017年1月1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券正常交易。公告称,华润将会及时告知公司事项进展,待上述重大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披露相关公告并申请A股股票复牌。

万科企业(02202.HK)也在港交所发出午间公告,公司有待发布有关公司一名主要股东和一名股东对彼等所持公司股份将作出的重大事项的内幕消息公告,万科企业短暂停牌。

华润及其子公司共持有万科15.29%的股份,在宝能进入之前,长期是万科第一大股东。2015年底,宝万之争爆发,宝能通过前海人寿及其他资管计划,前后五次举牌万科,共持有万科25.4%的股份,超越了华润。

在宝能大举买入万科期间,华润少有动作,仅有一次微量增持,持股比例已大幅落后宝能。

此次华润筹划涉及万科股份的重大事项,交易对方会是谁?会采用什么方式呢?目前尚不得知。但从当前情况看,万科股权纷争事件,或许已近尾声。

华润和万科管理层最主要的冲突事件是涉及深圳地铁的重大资产重组。华润是央企,而深圳地铁是属于深圳市的地方国资。多方声音显示,深圳市政府深度介入了万科股权纷争事件。

那么,此次华润筹划的万科股份事项会和深圳地铁有关吗?不久前的2016年12月19日,万科宣布了终止与深圳地铁的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当前各方对交易方案的调整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方案的条件不成熟。

万科股权纷争的另一重要角色恒大,目前通过附属公司持有万科A股15.5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4.07%,位列第三大股东,和华润较为接近。不过,恒大总裁夏海钧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另一方面,深圳国资旗下的A股上市平台深深房已经确定将“迎回”恒大地产,恒大地产日前已完成300亿元战略投资的引入工作。

最重要的宝能将会决定事件的走向,但其近期面临了强大的监管压力。证监会、保监会不断向险资施压,前海人寿已被叫停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并在一定时间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同样被暂停。

华润筹划万科股份事项、恒大表态无意万科控股权并将回归A股、宝能遭遇强监管,还有深圳市政府的从中斡旋,万科事件的解决或许近在眼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