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眼前的重大利好!养老金最快春节前后入市


来源:凤凰财经

本周二先是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盘中崛起,周四石油股和金融股护盘,虽然整体看两市弱势震荡格局未改,但似乎护盘力量并不缺乏。其实曾几何时,“钢铁魔咒”和“两桶油

 

新闻配图

本周二先是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盘中崛起,周四石油股和金融股护盘,虽然整体看两市弱势震荡格局未改,但似乎护盘力量并不缺乏。其实曾几何时,“钢铁魔咒”和“两桶油魔咒”都是A股投资者离场的重要风向标。市场人士指出,这两大魔咒的失效不仅与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切换有关,也与钢铁行业去库存压力缓解、油价反弹预期,以及“供给侧”和国企改革等行业基本面有关。春节前市场难掀大波澜,预计仍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今天消息面有一重磅利好:基本养老金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上证报记者获悉,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

业内人士预估,按照目前进度,最乐观的节奏是在春节前即可实现部分基本养老金证券投资管理账户的账户开立和资金拨付。基本养老金大部队的入市,预计要在春节以后。

从投资方向上看,参考社保和企业年金组合的配置,业内人士预期基本养老金的入市资金在个股选择方面或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及相关行业龙头为主。

其他影响周线收官战的消息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发改委:坚决杜绝落后产能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

据发改委1月12日消息,根据国务院第158次常务会议关于组织开展钢铁煤炭行业专项督查、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的统一部署,按照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安排,1月8日至11日,连维良副主任带领国务院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赴山西省开展督查。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积极配合财政部研究新的减税措施

据全国税务总局网站12日消息,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税收工作,部署2017年税收任务,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作工作报告。

【市场面】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2017年春节休市安排

记者12日从交易所网站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2017年春节休市安排。具体如下:

1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休市,2月3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节假日期间清算交收事宜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四大方向组合招标启动,基本养老金最快春节前后入市

基本养老金的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

业内人士预估,按照目前进度,最乐观的节奏是在春节前即可实现部分基本养老金证券投资管理账户的账户开立和资金拨付,而基本养老金大部队的入市,预计要在春节以后。

基金业协会披露资产证券化规模20强六基金入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月12日披露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备案产品规模前20名的资产证券化管理人名单出炉,前20名规模共计4749.4亿元。其中,德邦证券以624.11亿元的产品发行量,成为业内已备案产品规模最大的资产证券化管理人,而来自基金系的嘉实资本位列第二。

外媒:悲观人气消退人民币空仓降至三个月低位

据外媒1月12日消息,周四公布的一项外媒调查显示,近几周多数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人气有所改善,针对人民币的空头押注将降至三个月最低水准。

有迹象显示,经历数月飙涨的美元正在丧失动能。2017新年伊始中国采取积极行动支撑人民币。中国当局收紧了对资本外流的管控。在离岸市场,香港的人民币借贷成本飙升,引发激烈的轧空行情。离岸人民币上周录得创纪录周线涨幅,协助在岸人民币企稳。

项俊波:要扎实推进保险业“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大战略

1月12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出席2017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时指出,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了保险业防控风险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主要任务,指明了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不忘初心,扎实推进保险业“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大战略。

二、热点事件

深圳地铁接盘华润持股,“谁的万科”仍有待观察

1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深圳地铁集团(下称“深圳地铁”)与华润集团签订万科股份受让协议,深圳地铁拟受让华润集团所属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168959.98万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15.31%,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转让总价为人民币371.7亿元。

中金所:做好研究论证促进股指期货发挥积极功能

据中金所1月12日消息,中金所表示,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将有所变化。股指期货是资本市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股票市场健康平稳运行。中金所一直在研究论证相关工作,促使股指期货发挥积极的市场功能。

重庆13家金融机构联合声明: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炒房”行为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连续出台了维护重庆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相关措施和加强监管的办法,作为服务重庆住房金融的主要机构,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三峡银行等十二家金融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坚决拥护,并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炒房”!

李迅雷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中泰证券近日宣布:李迅雷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迅雷长期从事金融研究,早年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所工作。1996年7月,李迅雷加盟君安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前身)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8年至2011年,先后任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其中,2005年起,李迅雷兼任国泰君安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随后任职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

三、事件性利好

肖亚庆部署2017年国资重点工作,七大领域混改谋突破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月12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明确,今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包括: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力争同比增长3%、努力达到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相关板块: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

海洋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推进装备产品化

1月12日从海洋局获悉,国家海洋局发布《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将以显著提高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技术成熟度为主线,着力推进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化应用,实现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从“能发电”向“稳定发电”转变。

相关股:亚太科技(002540)、南方汇通(000920)、太阳鸟(300123)、天海防务(300008)等。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集友股份:中签率0.0148%。

中国银河:中签率0.2081%。

吉大通信:中签率0.0373%,有效申购倍数为2683倍。

张家港行:中签率0.0733%,有效申购倍数为1364倍。

诚迈科技中签号出炉。共有4万个中签号码,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诚迈科技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1433

末“五”位数69196 89196 09196 29196 49196

末“六”位数731753

末“七”位数1700149 4200149 6700149 9200149

末“九”位数098329219

雄塑科技中签号出炉。共有13.68万个中签号码,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雄塑科技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9640 21404640 7140

末“5”位数1155661556

末“6”位数657107907107 157107 407107

末“7”位数08359603335960 5835960 8335960

末“8”位数1417153864171538

【业绩】

驰宏锌锗2016年预亏17.1亿元。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 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000万元左右。

【高送转】

地尔汉宇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15。

赢时胜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30。

【脱星摘帽】

*ST济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自1月1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济柴”变更为“石油济柴”,证券代码仍为“000617”,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公司股票1月13日停牌一天。

【增减持】

森马服饰实际控制人拟减持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秋兰、邱坚强、邱艳芳计划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并计算累计不超过13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8246%)。

富春通信: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富春投资2017年1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790,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

元力股份: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元健2017年1月12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卖出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7941%。

金字火腿: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延军的一致行动人薛长煌2017年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共计48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79%。

佳隆股份: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林长春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

【转让与出售】

万科:华润出让全部股权深圳地铁371亿元接盘。本次转让的股份总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1,195,974 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宝新能源: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宝丽华集团仍持有宝新能源348,142,058股股份,占宝新能源总股本的16.00%。宁远喜将直接持有宝新能源116,363,325 股股份,占宝新能源总股本的5.35%。富海久泰将持有宝新能源108,794,395股股份,占宝新能源总股本的5%。

桂冠电力:控股股东无偿划转4.85亿股。

【合同与中标】

中国核建2016年新签合同692.68亿元。

【事件澄清】

神马股份澄清:公司尚未收到相关应诉通知。

五、机构观点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从2016年8月份,上证2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以后,这两条均线逐渐形成了一个上行的管道,在大多数时间里,指数都在管道上方运行。其中2016年9月底和2016年12月底的两次大级别洗盘,把指数打压到了这个管道之内,但是管道的下沿也就是120日均线形成了明显的支撑作用。这种支撑现在是否仍然有效?目前能够作为对比的样本较少(只有两次),所以现在还不好判断,如果一定要做判断,猜测的成分也比较大。但是120日均线目前对应的点位正好是3100点,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也是前一波调整的低点(前一波调整最低收盘价在3096点,我们可以视3100为最低区间)。所以从市场心理和技术指标分析,本轮调整最多到3100区间(不排除盘中击穿3100),应该会有反弹。

中航证券分析认为,盘中热点依然还是集中在军工、高送转、低估值妖股三个方向;而低估的军工个股机会相对大一些,前期连续大涨过的品种风险将逐步凸显,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军工板块内部个股的分化。另外,同样一些低估值的非军工类妖股表现也较为突出;昨晚公布的四只高送转有三只涨停,激进型投资者要注意区分其中的龙头个股。而对于创业板来说,创综指(399102)在256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12日该指数午后小幅刺穿2560后回升,预期此位置还将持续试探支撑力度。

总结一句话:市场短期的低迷犹如提前进入了春节模式,不过这个时候也是做战略思考的最佳时期,希望投资者能够珍惜当下调整给后期带来的战略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