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骑士回马枪,万科之争进入“神仙操盘”模式!


来源:市值风云

文/ 小鸥(记者)1、白衣骑士回马枪老王曾曰:万科股权之争仍未结束。果不其然,深交所今日早间公告,万科A(000002,SZ)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12日停牌。上午万科再

王石

文/ 小鸥(记者)

1、白衣骑士回马枪

老王曾曰:万科股权之争仍未结束。

果不其然,深交所今日早间公告,万科A(000002,SZ)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12日停牌。

上午万科再次公告证实,万科的二当家华润正在筹划转让其持有的万科的股份,而市场传言接盘方正是王石找到又被王石弃掉的“白衣骑士”深铁集团。

正如市场所传,本次股权转让已经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准,万科非常高效的晚间发布公告:

其实,在万科的事情上,曾经做决策的和现在做决策的大概不是同一批人了。下面这一段文字也证实了这一看法。

根据公司披露,本次转让价格为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则本次股权转让涉及金额约317.8亿。华润入股万科已近17年,今日万科正式告别华润时代。

同时,万科公告强调,本次股份转让获得批准并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新闻配图

2 “神仙”操盘

原先最不可能放弃万科的华润放弃了万科,这是一个最出人意料的结局。华润集团在2000年成为万科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15.08%,这一比例保持了十多年。王石也曾多次感谢华润集团在万科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

万科是每年派现的大土豪,近几年也是分红拿到手软:2013年每股派息(税前)0.41元;2014年每股派息(税前)0.5元;2015年每股派息(税前)0.72元。

这些年华润支持王石,也从万科赚足了利润。古贤有云:“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当王石要把深铁引入稀释华润的股权触动华润的利益的时候,昔日所有者和管理者之间友好的关系变得脆弱不堪,甚至不惜反目相向。

如今,华润放弃了它的钱袋子,转身和曾经视为“眼中钉”的深铁玩起了“合作愉快”,这种180度的大转弯,不是“高人”协调是难以成行的。

其实,在万科的事情上,曾经做决策的和现在做决策的大概不是同一批人了。下面这一段文字也证实了这一看法。

在过去半年,当各方股东矛盾激烈对立时,政府层面深度参与了此事的协商处理。作为华润集团的直接管理单位,国资委接替了华润集团处理此事。在最初,华润方面傅育宁团队自己可以做决策,但在后期,所有决策都由国资委来做,华润在此事的所有决策也都需要提前获得国资委批准。(此段摘自腾讯财经发表的新闻)

新闻配图

3 、谁的万科

在目前的万科股权结构中:

“宝能系”持有25.4%;

深铁集团(转让完成后)持股15.29%;

“恒大系”持股14.07%;

安邦持股6.18%;

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

再综合考虑牛散和机构,万科的流通盘基本上已经枯竭了。

如今的宝能和恒大都不能继续买,短期内也不能卖出,对于现在的流通盘来说,如没有重大动作发生,万科的股价将难挽跌势。这种情况下华润选择了安全撤退,深铁进华润出。

有人分析,王石团队如和深铁集团结盟,再加上部分力挺王石的牛散,王石控制的股权已经足以和宝能抗衡。但问题是,目前要解决的不是抗衡问题,重要股东之间的权利争夺肯定会严重公司的经营,对谁都没有好处,目前要解决的如何平衡各方的利益关系。

目前,深铁集团高价接盘入主万科,其实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就是拿下万科的控制权。要拿下万科的相对控制权,深铁要么再购买一部分其他股东股份,要么通过资产注入增加股权比例。

资产注入目前也是宝能希望看到的局面,如果深铁购买宝能10%左右的股权也符合宝能的利益,所以后续的动作将变得容易操作,万科之争的结局已经显现。

深铁控制万科趋势已定,但是王石的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股权分散、经营管理不受干涉的局面恐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