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全盘交出万科股份 深地铁、宝能、恒大紧跟表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月12日万科股权战现重大转折,早前明确反对万科引入深地铁的大股东华润突然全盘交出万科股份,并由深地铁溢价接盘,有人认为王石赢了,但也有分析认为,万科股权仍然很分散,以王石为代表的管理层仍然

凤凰财经讯1月12日万科股权战现重大转折,早前明确反对万科引入深地铁的大股东华润突然全盘交出万科股份,并由深地铁溢价接盘,有人认为王石赢了,但也有分析认为,万科股权仍然很分散,以王石为代表的管理层仍然不具有话语权,要警惕深地铁成为第二个华润。但在华润宣布上述股权变动之后,处于股权战事中心的华润、宝能、恒大、深地铁纷纷表态。

深铁表态: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

1月12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在其官网发文表示将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圳地铁认为,入股万科将有利于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形成更加有效的战略协同;深圳地铁将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万科方面则表示,深圳地铁成为重要股东将对公司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今后,万科将和深圳地铁一道,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要求,努力实践“轨道+物业”发展模式,在巩固和发展既有业务的同时,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以下为深圳市地铁集团官网文章全文:

深圳地铁受让华润持有万科股份

2017年1月12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三方股份转让协议。深圳地铁集团以现金交易方式受让华润集团所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1,689,599,817股。深圳地铁将通过此次股份受让成为万科重要股东。

深圳地铁集团认为,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扎实的发展基础,入股万科将有利于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形成更有效的战略协同。深圳地铁集团将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

深圳地铁集团一直秉承“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发展理念,在保障完成地铁建设任务和高标准运营服务的同时,致力于构建“轨道+物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此次交易深圳地铁集团牵手万科,可有效发挥地铁集团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商、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优势,实现经营业务的互补,促进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实施“轨道+物业”发展战略,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华润发布声明:股权转让有利于万科健康稳定发展

华润集团深夜发布官方声明,解释转让万科股权原因,声明中称:

1、华润集团转让所持有的万科股权是综合考虑自身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需要,也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

2、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万科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方企业资源整合协同,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方式。

华润官方微信截图

恒大表态愿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

据媒体报道,接近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恒大于2016年12月17日向深圳市政府方面递交书面报告,称“不再增持万科;不做万科控股股东;愿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

宝能回应深铁接盘万科: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尚无退出方案

据媒体报道,对于深铁接盘万科一事,“宝能系”对万科的诉求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但至今未拿出善后方案。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