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向深圳地铁转让万科股权签字仪式


来源:凤凰财经

据中国证劵报报道,2017年1月12日晚,万科A的一纸公告揭开了当天公司停牌的原因。根据公告显示,万科收到华润股份和深圳地铁集团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于1月12日与深圳地铁集团

据中国证劵报报道,2017年1月12日晚,万科A的一纸公告揭开了当天公司停牌的原因。根据公告显示,万科收到华润股份和深圳地铁集团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于1月12日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约16.9亿A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图为签字仪式上,各人表情耐人寻味。

据悉,本次转让的股份约占万科总股本的15.31%,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股,较万科停牌前的20.4元/股,溢价7.8%,转让总价为371.7亿元。2015年7月开始,宝能系不断增持万科,超越华润集团成为万科大股东。2016年3月,深圳地铁加入,让这场“商战”变得朴素迷离。图为2016年3月,万科与深圳地铁签字仪式。

对此,有知情人士称,虽然管理层成功引入了深铁作为盟友,但宝能系和恒大仍位列万科的第一和第三大股东,管理层对于公司目前这样的股权架构肯定不会放心,几方势力对于万科股权的争夺仍将继续。对于本次华润退出的原因,有消息人士称,国资委方面对华润在万科股权之争的不作为感到不满,华润的退出也是身不由己。图为2016年3月,万科与深圳地铁签字仪式。

不过,对于万科管理层来说,深铁替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绝对算得上重大利好,深铁背后的深圳市政府对于万科管理层一直是不予余力的支持。华润发布公告表示:1、华润集团转让所持有的万科股权是综合考虑自身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需要,也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2、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万科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方企业资源整合协同,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方式。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