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玉柱欲回归民生银行 清空中民投股份并辞去所有职务


来源:每经网

1月15日傍晚,史玉柱在其名为“史玉柱大闲人”的微博中表示:“中民投与民生银行没有关系。史玉柱于2014年辞任民生银行董事,并在原定于2015年4月举行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之前,通过个人微博表示,将不会竞选新任董事。

1月15日傍晚,史玉柱在其名为“史玉柱大闲人”的微博中表示:“中民投与民生银行没有关系。因我准备回民生银行担任董事,防止大家误解两者有关联,我已卖掉了全部中民投股份,辞去全部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30日),民生银行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的决议。候选人名单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表决。

根据公布的名单,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18名,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副董事长梁玉堂、行长郑万春担任执行董事候选人,9名股东董事席位分别为:安邦系、东方集团、泛海系、史玉柱、希望集团、福信集团均获得一席,而作为持股4.2%的证金公司,拥有提出董事候选人的资格,不过证金公司放弃争夺上市银行董事席位。

史玉柱于2014年辞任民生银行董事,并在原定于2015年4月举行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之前,通过个人微博表示,将不会竞选新任董事。

而在民生银行启动董事会换届前夕,2016年12月2日,史玉柱再次买入民生银行H股5.95亿股,其H股持股数增至6.65亿股,持股比例由1.02%升至9.59%。加上此前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持有民生银行A股11.5亿股,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总计18.1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4.97%。

2014年离开民生银行时,史玉柱即投入了中民投的新事业当中。2014年8月,注册资本500亿元、59家民营企业发起、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史上最大规模的民营资本投资集团——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为民生银行前董事长,四位董事局副主席包括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史玉柱。

史玉柱曾在其微博中表示,他在中民投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公司运营,“我公司投资10亿,仅占股2%,是个小股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