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扣押价值2500万美元铝材 指与中国亿万富翁有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海关官员已扣押与一名中国亿万富豪相关的价值2500万美元的铝。该富豪被指在全球范围内囤积这种金属。

新闻配图

《华尔街日报》又一次开始了对忠旺集团的密切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海关官员已扣押与一名中国亿万富豪相关的价值2500万美元的铝。该富豪被指在全球范围内囤积这种金属。

美国联邦机构目前正对与中国铝业巨头刘忠田相关的美国企业是否通过其他国家转移铝库存来非法回避惩罚性关税进行调查,而上述举措则是目前为止联邦机构针对这项调查所采取的最有力的行动。

向美国转移铝库存

根据公司档案、法院文件及知情人士的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本周扣押的这批铝为加州公司Perfectus Aluminum Inc.所有。该公司由刘忠田之子创立,目前由刘忠田关系密切的一名商业伙伴经营。一位知情人士称,在本周被查封前,美国海关自2016年9月起就扣押了这批铝。这批铝将从加州长滩港转移至一处秘密地点。

联邦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对这批铝进行实验室测试,以确定这些铝是否受美国法律限制。目前尚不清楚测试需要多少时间。

在加州提交的一份联邦法院申请中,Perfectus请求一名法院迫使美国国土安全部解除上述命令,称这项命令不合法且未作任何解释。该公司否认未就这批从中国进口的铝缴纳适当的进口关税,同时也否认该公司从事囤积铝的不当行为。

刘忠田控股的中国铝业巨头忠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Zhongwang Holdings Ltd., 1333.HK, 简称:中国忠旺)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和刘忠田与Perfectus均不存在任何关联。Perfectus的本案代理律师不予置评。

此前,《华尔街日报》就曾指出,中国铝业巨头忠旺计划逃离中国,将财富转移到海外。对此,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声明澄清《华尔街日报》近期的报道《律师:铝行业亿万富翁计划逃离中国》(“报道”)中对控股股东的指控为虚假指控,并无事实依据,存在众多失实陈述,严重损害了控股股东的商誉。

本月13日,商务部针对美国政府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国铝业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与市场化的行业,相关贷款和购买原材料均已充分市场化和商业化,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补贴问题。

该负责人指出,中国铝业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与市场化的行业,相关贷款和购买原材料均已充分市场化和商业化,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补贴问题。美方的磋商请求缺乏事实依据和世贸规则基础,所谓补贴项目是对行业市场的误读和对世贸规则的误解。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