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揭幕 近百位财金官员商界翘楚聚首香江


来源:凤凰财经

「亚洲: 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隆重揭幕近百位财金官员商界翘楚聚首香江,运筹环球投资部署2017年1月16 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

「亚洲: 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隆重揭幕

近百位财金官员商界翘楚聚首香江,运筹环球投资部署

2017年1月16 日–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今日起一连两天,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今年踏入第十届,同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纪念的首项亮点活动。今届论坛主题为「亚洲: 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邀请到近100 位来自全球各地举足轻重的财金官员、经济学家、跨国企业管理层及财金专家,全方位剖析当前经济格局,探讨亚洲地区的投资机遇,为新一年投资及业务部署提供启发。

罗康瑞︰新一年国际形势将重新整合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持论坛开幕典礼。罗康瑞致辞时表示︰「在风云变色的2016 年,我们学会了如何应对种种波动,习惯接受出乎预期的事情。踏入新的一年,国际间的盟友及贸易协作,相信会来一次重新整合。我们可以预期经济、财政及贸易政策,将会出现长远的变化,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环节。今届论坛主题『亚洲: 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正是要探讨亚洲在当前局势下应如何自处。」

各国财金高官政策拆局

主题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主持,请来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Mihály Varga)、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Simon Kirby)、伊朗财经部副部长兼伊朗投资、经济和技术协助组织主席穆罕默德•哈扎伊(Mohammad Khazaee),以及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多角度探讨亚洲在推动环球经济持续增长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

环球政治及经济今年面临多项不明朗因素,为监管机构带来新挑战。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Ian Alder),联同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Klaus Regling)、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赛义卜‧艾格纳(Saeb Eigner)、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Andrea Enria)、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沙(Mirza Adityaswara)、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柯西尼娅‧尤达耶娃(Ksenia Yudaeva)及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恩甫,在「政策对话」环节,共商在英国脱欧、特朗普胜选、强美元及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环境下,央行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对策。

埃利安解构世界新秩序

论坛的专题午餐会每年都请来极具份量的嘉宾,为与会者提供真知灼见。率先于今天的午餐会发表演说的嘉宾,是身兼奥巴马总统全球发展委员会主席的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 A. El-Erian),他分析2017 年将会是充满变化的一年,并为与会者发掘「世界新秩序」的轨迹。今天下午,埃利安亦会于对话环节中,跟与会人士作近距离的交流,回应各界对各项政经议题的提问。

剖析环球及区域经济前景

今天下午大会亦分别以环球经济、东盟前景及中国机遇为题,请来多位跨国企业、主权基金,以及金融机构的高层,为全球及区域经济把脉。嘉宾包括︰波音公司副主席雷蒙德‧康纳(Raymond L. Conner)、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韩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殷成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CT 公司创办人兼主席凯鲁‧丹绒(Chairul Tanjung)、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章、以及阿亚拉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海梅‧索韦尔‧德‧阿亚拉(Jaime Augusto Zobel de Ayala)等。

为庆祝论坛踏入第十届,大会于今天黄昏举行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招待酒会,让论坛演讲嘉宾、参与者以及业界专家聚首一堂,分享论坛迈进新里程的喜悦,并回顾香港金融业十年来的点滴和应届论坛讲者的真知灼见。酒会提供为论坛特别调制的鸡尾酒及即制美食,同时安排了音乐演奏与机械司仪。

不同专题迎合行业发展

明天论坛继续设有多项活动。由香港金融发展局赞助的专题早餐会,将探讨「香港:世界新常规中的定位」,请来嘉宾分享香港如何把握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及金融科技的发展机遇。紧接其后由数码港合办的讨论环节,将会探讨电子支付技术及网络安全。专题午餐会则请来有「明星行长」美誉的印度央行前行长、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金融学杰出服务教授拉詹(Raghuram Rajan),剖析各国央行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制定得宜的货币政策,以及投资者应如何应对政策前景,并探讨其对新兴市场的影响。

为切合与会者的不同需要,大会同时设有多场专题工作坊,涵盖绿色经济、私人财富管理和保险业创新等议题。其中,大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合办的专题工作坊,将请来嘉宾探讨亚洲基建投融资的机遇、挑战及香港在当中的角色。

环球投资峰会及AFF Deal Flow 发掘更多商机第二年举行的环球投资峰会环节,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就环球投资前景作开幕主题演讲,之后则由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以及多家投资银行、评级机构及银行界的代表,从多角度探索东盟及中东市场的机遇及挑战。

大会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AFF Deal Flow 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将于明天进行,来自超过40个国家的160 位投资者及400 项目策划人、私募投资公司、企业、投资者、高资产人士、中介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人士等, 进行一对一对接会,促成实质合作。今届特别安排行业简报与交流环节以及项目推介会,集中推介食品及农业、金融科技、生产及环保科技和基建投资相关项目。

与会者亦可以在论坛期间,于场内的「全球投资机遇专区」,向来自德国、伊朗、以色列、波兰、南非、美国及越南等共13 个国家的投资推广机构,了解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另外,「财务及专业咨询服务专区」内则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之代表、法律及商业顾问驻场,提供免费融资财务咨询的建议。

另外,罗兵咸永道连续第二年成为论坛的知识伙伴,并于现场设有PwC Knowledge Café及卫星展位,带来Game of ThreatsTM数码互动模拟游戏,将大众每日面对的数码风险具体呈现,又设有金融虚拟实境体验、Google Home 及商业世界互动游戏,带给与会人士全新的数码时代体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