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省调低今年GDP增速目标 多为区间目标(表)


来源:凤凰财经

除重庆之外,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已有天津、北京、上海等18省份调低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包括吉林、北京、上海、山西等16个省份将其经济增速调为区间目标。

各省份2016年GDP增速及2017年目标

凤凰财经讯 各地两会正密集召开,凤凰财经记者统计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发现,目前已经有18省份调低2017年经济增速目标,且大部分已由之前的区间目标改为预期目标。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省份在连续多年在经济增速没有达标的情况下,仍设置了较高了经济目标。

18省调低今年经济发展目标

截至1月16日,凤凰财经记者统计发现,已有23省份已召开或者正在召开两会。目前的数据显示,去年重庆经济增速预估为10.7%,居全国第一,这已经是重庆经济连续第十二个季度超越全国其他省份。不过,重庆调低今年经济增速目标至10%左右。

除重庆之外,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已有天津、北京、上海等18省份调低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包括吉林、北京、上海、山西等16个省份将其经济增速调为预期目标。

这是否意味今年全国的经济增速也会调为区间目标。10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在6.7%左右,2017年会根据内外环境确认一个经济增长目标,“GDP目标是预期性的,并且考虑就业和物价。”

此前,包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世行等发布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5%,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为6.5%左右。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建议,把2017年经济增长调控目标定在6.5%左右,同时应明确指出调控目标是预期性和指导性的,不是约束性的。

多省份设置较高增速目标

据目前公开的数据显示,至少包括山西、湖南、湖北陕西和河北五个省份2016年GDP增长不及预期。但是在设定今年经济增速目标时,山西和陕西的经济增速目标均高于今年的预期值。

事实上,就山西来看,这并非第一次出现。2015年山西经济增速实际值仅为2.8%,但是其2016年的目标为6%左右。从预期数据来看,今年经济增速虽有所提高,但认为达标。

山西省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省经济虽然呈现低位企稳、稳步向好的态势,但仍没有走出困难时期,多年积累的“一煤独大”结构性矛盾、“一股独大”体制性矛盾、创新不足素质性矛盾远未从根本上解决,企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由此带来的一系列经济社会问题也是相互交织、错综复杂。

凤凰财经记者发现,虽然有五个省份的经济增速目标值高于今年的预期值,但并非不一定不能实现。以吉林为例,2015年其经济增速为6.5%,2016年目标值为6.5%-7%,其预期值在目标值之内。

吉林省代省长刘国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将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向实体经济发力、聚力,靠实体经济稳增长、上水平、攒后劲,继续抓好降本增效等专项行动,发展智能制造等新产业,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