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稳定机制总裁:非常忧虑未来的世界贸易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表示,无论在哪个大陆,如果要抵御危机的话,都需要有非常强有力的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表示,民粹主义在欧洲以及在美国抬头,质疑了战后的经济秩序,这样一种质疑会带来许多困难、灾害以及在收入不平等方面的巨大差距,作为一个经济学家他感到非常的忧虑,非常忧虑未来的世界贸易以及战后的合作,同时包括金融稳定机制的推进。当然不能够过度反应,的确有风险,风险一直存在,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任何一个风险周期都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2017年是亚洲金融危机二十周年,在这二十年里,全球还遭遇过08年金融危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倒退、利率分歧、货币贬值等压力下,包括华为总裁任正非、前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等人都认为,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

克劳斯·雷格林解释称,一个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就是法国会选出一个亲欧盟的改革派的总统,而德国的政策很有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如果你问欧洲人他们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他们就会说是恐怖主义和移民问题,这个其实在我们看来丝毫不足为奇,因为这和叙利亚、中东、非洲以及在很多地方非常高发的恐怖主义的袭击是有关系的。

其实欧洲人并不是非常过渡的担心他们的经济,就在不久以前其实还是他们非常担忧的一个问题,它不应该是让大家感到惊奇的问题,因为现在欧洲债危机已经过去,所以欧洲的经济比大家平时想象的要好的多。

克劳斯·雷格林坚决捍卫欧元,他称:“欧元可以让欧元国享受到欧洲统一的市场。很多人会说,货币联盟是一个纯粹的政治的项目,这是胡说八道,其实欧元可以为欧洲带来经济上的优势。”

原来都是各个国家自己有自己的货币政策,现在我们可以有统一的货币政策,2010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欧洲遇到了问题,欧洲有一个双重的危机,第一是金融危机,第二是欧元危机,现在欧元已经走出了它的危机状态,比以往更加强劲。欧元区加强了政策的协调,同时对自己的金融系统进行了更好的调整,现在在欧元区我们有更强有力的金融机构和银行,金融协作也更为协调。

克劳斯·雷格林指出,无论是亚洲金融危机还是欧洲的欧元危机都是非常大的危机,都对很多国家产生巨大冲击。相似性在于,在两个案例当中都确实产生了一些现实的问题,很多国家没有办法进入市场,不得不解决自己的经济基本面的问题,他们的竞争力受到削减,债务过高,贸易差过大,不得不接受IMF的一些项目。

在欧洲大多数出现危机的国家都属于单一货币区,在这个区域里,金融的融合度、统一度会比世界其他地方更高一点,而且在欧元区救助这些国家所要付出的成本会更高一些,要比在亚洲更高一些。

克劳斯·雷格林总结称:“无论在哪个大陆,如果要抵御危机的话,我们都需要有非常强有力的经济的基本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