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中印合作推进印尼GDP的成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论坛上,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发表演讲称,印尼非常看重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往来,这个也进一步助推了印尼的改革项目

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沙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论坛上,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发表演讲称,印尼非常看重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往来,这个也进一步助推了印尼的改革项目的推进,2亿多人口可以受益中印之间的合作,同时也助推印尼GDP的成长。

米尔沙:感谢论坛邀请我参加亚洲金融论坛的相关讨论,我很高兴代表印尼央行能够做这个介绍。

我想说的是,印尼一直在致力于推进我们的金融制度改革和央行体系的改革。不管是在司法体系、立法体系还是在监管体系当中,我们都有非常强大的标准得到执行和推进。现在大家都知道,印尼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重要经济新兴体国家之一。20年以前,在1998年以前,可以说当时的外债水平是居高不下的。之后我们极大地提高透明度,加强相关产业的布局和改革,现在我们印尼的外部债务水平控制在一个非常合理的范围之内,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金融相关领域当中都是非常健康的。

另外一项改革我们致力于继续推进的,也是我们所致力于推进的,自从1995年就开始推进的中央银行独立制度的改革。从1995年之后,我们的政府就致力于在央行改革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我们现在更加提升它的自主性和自我提升和自我改善的体制,使得我们可以保证独立司法和独立监管。除此之外,危机前也就是20年以前,我们的对外赤字水平非常之高,在2000年之前我们的经常项目下的对外赤字是高于5%的。到了2016年的时候,我们的经常项目下的赤字总额只占整个印尼GDP的2%都不到。在一些重要领域当中,经常项目资产的负债程度都是低于3%或者2%的。包括在一些商业板块,主要是集中在一些经济发展的板块方面,我们非常看重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往来,这个也进一步助推了我们的改革项目的推进。我们的2亿多人口可以受益中印之间的合作,同时也助推我们GDP的成长。

我们也预期,不管是在我们的基础商业领域,还是在投资领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驱动。从2000年一直到现在,可以说我们的监管制度的改革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管是在经常项目下还是在资本项目下的外债赤字相关的投资指数和参数水平都在不断地优化和提升。从2016年的角度来说,可以看出印尼政府的坚定信心,我们会继续地把这样的一种改革势头推进至2017年以至于更为遥远的将来。

回到我们银行板块的优势,现在在整个银行产业方面,資本充足率約是22%到23%,我们是G20的组成国之一,又是BIS的组成会员创始国,亦是IMF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从评估的角度来讲,我们在IMF方面也会得到很好的支持,除了這些支持政策外,我们也不會減少之前的投资政策在未来的推进速度、广度以及效率。

展望2017,一方面国内经济会进一步走向复苏,第二方面我们GDP增速会保持在5%到5.4%之间,这是我们的预判。谢谢大家!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