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预计中国2016年GDP增6.7%,依然是最高水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Wind援引路透社报道,习近平在瑞士表示,预计中国2016年GDP增6.7%,在主要经济体中依然是最高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习近平在瑞士表示,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预计中国2016年GDP增6.7%,在主要经济体中依然是最高水平。

2017年1月10日上午10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2016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GDP增速都是6.7%,预计2016年全年也可以在6.7%左右。

1月8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有信心在第四季度达到6.7%或以上。2017年初世界经济面临的困难减少。

2016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报发布首席经济学家季度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预期GDP同比增长6.68%,比2016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水平略有下降。总体来看,推动投资需求内容的切换与增强,让2016年全年经济波动由“弱”转“稳”,全年GDP同比增长回稳、转暖。

同日,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科研局“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相关课题组发布最新研究结果,预测2017年全年GDP增长6.5%左右。18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度报告(2016~2017)》报告称,在基准情境下,2017年全年实际GDP增速约为6.5%。

比起多家机构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为6.5%,高层显得更加乐观。

2016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座谈会上也做了表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把握较好完成。”

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已连续三个季度稳定在6.7%,保持在合理区间。2016年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表现了多个企稳信号。如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走势喜人。12月官方制造业PMI51.4,非制造业PMI54.5,前值54.7。

诸多迹象以及高层的频频表态表明,2016全年GDP增速或将保持6.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