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高宁:不担心贸易保护主义 一定能找到办法解决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在论坛上表示,他个人并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

凤凰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在论坛上表示,他个人并不担心贸易保护主义,这个东西大家一定找到办法解决的。但是地缘政治问题,叫中国就是核心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会有很大冲突。

以下为宁高宁先生在参加论坛时发言实录:

在参与地方地缘政治话题讨论时,宁高宁表示:

本来地缘政治没有那么严重。最近当然也是川普对台湾问题评论、对南海问题的评论可能使得地缘政治会更加复杂化。我不担心贸易保护主义,这个东西大家一定找到办法解决的。但是地缘政治问题,叫中国就是核心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会有很大冲突。

在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话题讨论时,宁高宁表示:

中国的人民币目前能不能自由兑换是管理经济手段,它不是货币的问题,只要中国政府想要管理这个经济就不会自由兑换的,肯定不会完全自由兑换。因为按香港自由兑换的定义,我想10年以后中国也做不到,因为中国政府会管理经济。

在参与中国经济增长点话题讨论时,宁高宁表示:

我差不多在这个楼里面开了多次会,从90年代92、93年开始我也参加了差不多20次了,每一次都有对中国经济的评论和预测,可以说没有一次是对的。越是经济学家,越是中国熟悉、对中国研究的人越是错的多。为什么?大家都偏悲观了。每次都偏悲观。因为大家没有看懂中国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经济不是一个自由经济,现在也不是计划经济,现在是一个管理经济。中国政府有很多的牌,比如汇率、利率、税率、产业政策、人口政策、金融政策,什么都可以。他没有规则,不会说我们一定按这个,没有这个的。本来外汇,刚才讲到自由兑换已经走了很远了。大家以为就要自由兑换了,最后回去了。为什么?服务中国经济,他不为自由而自由,所以过去讲什么是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因为没有人研究过13亿人是什么样的经济,没有人研究每年有很多人去到城镇是什么样的经济,也没有人研究过这个民族是怎么样能吃苦,他可以把汇率推高,他都可以把成本降下去出口。也没有研究这个经济政府在里面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在讨论金融风险时,宁高宁表示:

比如房地产风险,进出口也有风险,刚才王洪章董事长和赖董事长讲过了,银行的好资产肯定没有问题,不好的资产可以转股,再差的资产可以交给赖总,那就没问题了。M2的增长已经公布了,13%,去年是13.5%多一点,今年少一点。你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管的是不一样的,你可以这样理解它,你在其他的论坛上怎么会听到债转股这个词呢?这个词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成英文,它就是这么做了。不良资产公司,有哪个国家把1万多亿的资产成立不良资产管理公司,把它管好了,还变成大集团了?这没有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