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独居在家 深夜遭蒙面男子入室凌辱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太可恶!泸州一70多岁独居老人深夜遭强奸,警方已介入

近日,泸州电视台接到爆料,一男子称自己的老母亲在一个夜晚遭受了凌辱。

在江阳区通滩镇,受害人李某回忆了2016年12月30日凌晨发生的事。

李某今年74岁,她的老伴儿在几年前过世,现在常年独居在家。出事的那天晚上,李某跟平时一样一个人睡在卧室,没想到在凌晨的时候,一蒙面男子撬门而入对她施暴。老人说,由于当时屋里很黑,没有看清对方的体貌特征。而该男子在施暴后,留下了老人的手机,并且还拿出了20元钱。

作案后,蒙面男子很快逃离了现场,李某也得以外出求救。得知消息后,该社的社长长当即报了警,并通知了李某在外打工的儿子。

听说了老母亲的遭遇后,老人的儿子很快从打工的地方赶了回来。采访中,老人的儿子说他很后悔将母亲一个人留在家里。现在他除了要多陪伴在母亲身边外,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抓到那个蒙面人。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爱泸哥认为,对于这样的人应该

为独居老人的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

一、不要让老人单独在家,最好有家人陪伴。如果没有条件的孤寡老人尽量采取夜晚相约群居的方式。

二、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家中,由于老人属于弱势群体,且无反抗和应变能力,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觊觎的对象。

三、民警应做好防范宣传,向老人宣传各种防诈骗知识并及时向群众通报最新案情,提高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遇到危险时保存生命为第一位,机智与犯罪分子周旋,尽量避免遭受更大的伤害。

五、受到伤害后要及时报警。

泸州电视台记者詹奎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