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范华达:必须关注新崛起的俄罗斯力量 是重要角色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1月17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早餐会上,渣打银行大中华及

凤凰财经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1月17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早餐会上,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高盛亚洲银行有限公司主席范华达,高龄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磊共同参与讨论。

高盛范华达表示,2017年的世界并非如预期的悲观、灰暗。我们可以期待特朗普的演说,全球推进不变,年轻人的机遇还是很多,捕捉机遇大于等待。

以下为范华达先生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早餐会“香港:世界新常规中的定位”时的发言实录:

我想说的第一件事情,我一生当中从来没有在吃早饭的时候跟那么多人共进早餐,第二,世界新常态显然成了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事实。我们很多的问题,尤其是达沃斯论坛关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以及未来动向和外交关系等等。在未来几年,中美关系显然也会影响很多世界格局。

我想谈两个可能的问题,第一,我们必须要关注新崛起的俄罗斯力量,作为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在世界舞台当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第二,刚才张磊先生跟我谈到了,那就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社交媒体的发展和进步将会极大的重塑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

我们这里开的是亚洲金融论坛,如果你看一下亚洲的话,其实亚洲的未来取决于中国。中国也有自己的挑战,经济正在转型。我对具体数字不是很清楚,我的观点是会继续应对好挑战,不断增长跟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表现还是相对不错的。这是香港未来的关键所在。

绿色融资定义的是这样一种资金,这种资金是用来资助世界各地的绿色项目、绿色经济发展的资金。2015年年底巴黎协定,195个国家签署了这样的协议,承诺通过发展经济方式应对气候变暖。2015年中国的央行推出一份报告说接下来五年时间里为了实现绿色经济发展目标,需要1.5万亿美元融资。政府的资金只能提供其中15%,剩下的需要私营部门的融资。在这方面我们确实需要全国性的合作。习近平主席也就这个问题发表过他的观点。十三五计划当中明确提出绿色经济发展目标,因此在这方面融资将会成为一个最主要的需求。高盛认为中国每年需要2000亿美元,进入到他们绿色经济,其中一大部分需要通过市场进行融资。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大的融资项目来满足中国绿色经济需求。我们金融市场、金融行业已经做了准备,机构投资者对于绿色经济非常感兴趣,越来越多利益相关方愿意将他们的钱、他们的人投入到绿色经济产业当中。这对亚洲、对香港意味着什么呢?项目融资,会有很多的机会,尤其是“一带一路”方面,还有直接投资。很多的直接投资机会都会来自市场。比如绿色债、绿色股份等等。当然我们还需要其他创新的金融产品或者证券化的产品来确保这些融资取得成功。并且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回报。

香港可以在融资过程当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有很好的框架、开放的市场、监管环境、庞大的资本市场,因此在香港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香港债券市场也可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所作为。其实有些项目已经在进行当中。有些金融机构已经进行了成功的绿色融资。这种债券通的前景就是让大陆投资者进入香港债券市场,我相信在不久未来就会成为现实。在接下来几年时间里我相信大家会反复谈到这个话题。

现在要影响特首施政報告內容已经太晚了。如果大家同意我的观点的话,那就是中国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挑战的,香港的机会就非常明确。香港可以持续成为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可以持续为中国的公司提供融资服务,同时也可以成为中国公司融资一个非常好的场所,这种事情一直在发生。也可以帮助中国金融技术公司在香港上市,而且我们需要发行大量债券满足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这是对香港而言的机会。如果香港要抓住这些机会的话,就需要香港政府展示出他的领导力,同时香港金融行业也要努力跟上。

为什么我能够不断工作而感到高兴呢?因为我身边有很多年轻人。对于未来我们不用过度担心。因为世界自有其调整的方法。回到香港,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当时97年我们聚在一起谈论世界经济前景的时候,我们其实谈到的也是很多的不确定性。我们看到了很多世界经济的阴暗面或者说是挑战。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光明机遇。20年前显然我们所处的环境比现在好很多,有机遇,也有挑战,只是机遇挑战的性质又不一样了。如果展望未来更多年份,我相信同样世界自有其调整之道。我觉得不错。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