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君:如用国外绿色标准 我们很多企业要完全关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中银国际投行管委会主席毛君在论坛上表示,绿色标准其

中银国际投行管委会主席毛君

凤凰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中银国际投行管委会主席毛君在论坛上表示,绿色标准其实在国外和中国大体上相同,但是小部分还有一些差异。比如煤炭,煤炭的产业化,有一些清洁煤炭,改善了排放,这样也算优质。但是在国外所有的煤炭都不算。我们不能用完全统一标准,比如用国外标准的话,我想我们的国家很多企业可能就要完全关掉,可能这个能源就运转不下去了

以下为毛君先生发言实录:

我觉得绿色标准其实在国外和中国大体上相同,但是小部分还有一些差异。比如煤炭,煤炭的产业化,在我们统计口径,有一些清洁煤炭,改善了排放,这样也算优质。但是在国外所有的煤炭都不算。我想绿色的标准,就像刚刚主席讲的实际上是每个国家和每个地区是不完全一样。我们不能用完全统一标准,比如用国外标准的话,我想我们的国家很多企业可能就要完全关掉,可能这个能源就运转不下去了,整个社会就业包括其他社会正常运转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可能要依据我们现在发展阶段,我们的资源瓶颈的约束条件,包括我们的能源结构来制定最适合我们的绿色标准,而且这个标准恐怕不能是一个环节的,比如说有一些企业生产的绿色产品甚至达到了欧洲的标准或者美国的标准,他出口。但是他在某个生产环节上他的污染是留在了国内。他的产品是绿色的,他的生产过程是非绿色的。在这个过程当中,绿色标准我个人理解是应该,第一,符合当地因地制宜的原则。第二,要有一个信息的披露。在信息披露和利益相关各方共同讨论和实践过程当中,形成一个最优的绿色标准。这是我的理解。

在选择我们服务的企业或者我们投资的企业的时候,每个人、每个机构都有自己的标准。我想如果在绿色这个行业里,比如新能源、新技术,第一个可能是说,因为他存在外部性的问题,在前进过程当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要比普通的企业要多,它的周期长,它的外部性特点。我想就更需要企业创始人也好、团队也好是跟我们投资人有共同的理念。而且他要有超人的一个毅力和长远的规划。

这个过程当中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选择也不是只看眼前。在一个大行业当中最重要看他能走多远,取决于这些人。十年前大家一定想不到移动互联技术发展到现在这个水平,所以服务也好、做投资也好,尤其是新兴行业不能用现在眼光去看,要看未来。未来环境是变化的,我们能看见的只是不变的,第一,环境的约束是一定的,困难是一定的,但是需要克服困难,提高技术含量,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一定是这些人。所以最终这些人的想法、能力和他的意志品质是我们特别看中的。谢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