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暴力涨停拯救创业板 细数三大救市主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根据17日盘后龙虎榜的数据显示,第四买入席位正是机构所为,共计买入5170.88万元,并且没有卖出额度。从龙虎榜中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也仅有1个席位为机构所有,第一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乐视网1.02亿元,接近二三名的总和。

17日之前,是创业板指大跌3.64%的冲击,跌幅在5%以上的更是超过千只。

一夜过后,创业板指又回到1860点上方,上涨2.02%。

A股还是那个A股,创业板指也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创业板指数告诉我们,从恐慌到亢奋只需要1个小时。

乐视38.89亿成交量扛起创业板反弹大旗

其实17日市场依旧低开,包括创业板指在内早盘都未有明显起色,熟料午盘后,以乐视网、网宿科技等创业板权重股异军突起,一举将创业板拉起。

明明就在昨日,乐视才刚刚带着168亿融资利好复牌,一路跌跌撞撞到收盘反而下跌1.12%,市场似乎都在用脚对乐视进行投票。

沪上一基金经理表示,其实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处在低位,在预期中原本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就不大,可下跌的空间也很小,17日的市场反弹其实也意味着创业板短期的一个企稳,虽然更多的是由于龙头权重股的拉升,但乐视为主的个股依然表现出了强势的反弹力量,在年前或许将继续维持上涨。

纵观乐视网17日的走势,不难看出,在午盘后乐视突然开始强力拉升,成交量也在午后大肆增长。

谁干的?

猜想一:公募基金的自救

17日市场一度盛传,有大量公募基金公司接到窗口指导,主板、创业板的权重股不能卖,不能去砸盘。

随后传言一度演化成以某Y大型基金公司为主的公募基金被窗口指导要求对乐视网进行护盘。

基金君找了几家基金公司进行询问,均表现未有窗口指导的情况发生,但不排除有一定可能性,有基金公司人士更是指出,“作为不少以中小创为重仓股的基金来说,拉升乐视本就是互利互惠的行为。”

但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投研部人士对基金君表示,确实收到相关通知,也同样有数家基金公司对乐视进行了股价上的拉升。

公募基金不可避免地成为了17日护盘的力量之一。

甚至有基金经理表示,若不是昨日由于创业板出现的跳水,盘中已经上涨8%的乐视网很可能在昨日就出现涨停。

沪上一基金经理更是直言,“早就说了乐视网会有一波大涨,即使目前市场再对乐视表示各种意见,也不能否认乐视作为龙头股的强势,后续会继续关注。”

根据17日盘后龙虎榜的数据显示,第四买入席位正是机构所为,共计买入5170.88万元,并且没有卖出额度。

猜想二:贾跃亭及其合作伙伴

有基金经理指出,17日的放量涨停纯粹是暴力拉升,在涨停后的成交量还依然很大,说明出逃资金不少,贾的自救也就有一定的可能性。

“机构昨日的态度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一看事不可为就没有力拉乐视,17日出现全面180度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不可能全部由公募基金来主导这波大涨。”

融创倒是借着17日的涨停大赚一笔,此前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嘉睿汇鑫收购贾跃亭老股价格为每股35.39元,共1.7亿股,乐视网17日的涨停,也意味着融创的这笔投资账面已出现浮盈,浮盈超6亿元。

在2016年6月3日的时候,停牌半年的乐视网复牌,据那时候的腾讯财经报道,机构获神秘邀请撬开跌停板,基金君截图给你们看看:

所以这次会不会还是是贾跃亭老师找来的盟友?有这个可能性。

猜想三:强悍游资抄底

为何基金君会提到游资?

来看一下17日龙虎榜的情况吧。

机构数据

从龙虎榜中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也仅有1个席位为机构所有,第一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乐视网1.02亿元,接近二三名的总和。

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再次出现了群众视野中,而在去年四季度的次新股大热潮中,该营业部就屡次上榜,频繁买入通用股份、来伊份、花王股份、恒康家居等,每次买入金额都在5000万元以上。

而根据龙虎榜的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该营业部买入的个股达到55次,上涨概率34.55%。

有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其实在昨日似乎就有游资对创业板进行了抄底,之前市场就有判断说创业板没有大跌的基础,昨天大跌后不少游资会进行抄底,加上17日创业板的强势反弹,不少游资也会跟风进入。

而作为昨日表现强势的乐视,依然还是有不少游资愿意掺和一把。

定增被套很严重!

2016年7月份有三家基金公司跟牛散参与了乐视网48亿元的巨额定增,分别是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等三家基金公司和牛散章建平。

这三家公司跟章建平参与的定增价格是每股45.01元,如果没有17日的涨停,浮亏会很难看,按照昨天收盘价35.40来算的话。看下图:

乐视网大股东

因为是定增,所以有锁定期,持股限售期一年,就算这三家基金公司跟章建平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这么跌,也得等到今年8月8日才可以卖。如今总共浮亏了10个亿。

注意是账面上的亏损,万一2017的八月份乐视网有很大改观的话,那么有可能皆大欢喜。

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半年多就可以解禁了。到时候再看吧

(原标题:谁干的?乐视网暴力涨停拯救创业板,细数三大救市主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