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浩明再谈3100点或成新底部区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去年年底时,笔者曾发表文章,提出3100点或成为新的底部区域。进入2017年后,股指一度摸高3174点,似乎开始远离3100点,但随后又出现了较大下跌,本周一沪指一度下行至3044点。好在随后大资金入

去年年底时,笔者曾发表文章,提出3100点或成为新的底部区域。进入2017年后,股指一度摸高3174点,似乎开始远离3100点,但随后又出现了较大下跌,本周一沪指一度下行至3044点。好在随后大资金入场,部分权重股被拉抬后,股指回升至3104点报收。周二,沪指盘中又下探至3072点,但不久又被拉起,重返3100点上方,并且以小涨报收。可以看出,目前3100点已成为多空激烈争夺的一个位置,其得失不但对未来行情发展,而且对投资者信心,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对3100点作为新底部区域的观点,补充谈一些看法。

从技术上说,3100点不算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在去年的市场运行中,它处于年K线的中部,同时也是去年2月份到11月份持续反弹行情中的一个相对高点。这也就提示出,在对“两天四熔断”的极端行情予以矫正后,股市以一种少见的“慢牛”走势,逐渐回升到了这里,应该说它是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的。到了3100点以后,由于险资大规模入市操作,使得股市没有经过充分整理就直接往上攻,并且在去年11月底时就冲击了3300点。尽管行情看上去轰轰烈烈,但其实基础并不牢靠,表面繁荣掩盖不了整体性的内在疲态。因此,一旦对险资举牌行为予以规范后,股市随即开始调整,并且很快就下跌到了3100点附近。由于部分险资不够规范运行所带来的上涨,也因为险资投资被规范后开始回吐。而这种回吐,我们认为也不会太深。从发展的角度来看,3100点很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底部区域。

不过,进入2017年后,由于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导致大盘在短暂上涨后就开始调整,而此时较快的新股发行节奏,又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春季行情”不能展开的一大因素,在权威媒体强调应该让“IPO常态化”之后,市场人气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这段时间全球金融市场都在担心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取向,以至于黄金等避险资产大涨,而股市则原地踏步。反映到A股市场,就出现了投资者入市意愿下降,对后市缺乏稳定预期等现象,同时又出现了几次破位3100点的下跌。但是,换个角度来看,现在市场面临的种种利空因素,其实之前投资者都已知道,而且有的还存在误读的(如对于IPO只看股票数量而无视筹资规模等),因此对行情并不具有实质性的杀伤力。周一大资金出击了权重股,就迅速改变了沪市的局面;周二部分资金抄底超跌的中小创股票,就令大盘止跌回升。当然,现在还不能说市场弱势就此得到了根本性扭转,但至少可以认定,3100点附近,真正的做空能量其实是有限的,反而会有不少资金相机入市。或者说,也确实是有资金在等待股市跌到这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后开始介入。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表明,3100点的确是一个底部区域。

诚然,以指数在若干天内在这个位置的反复争夺来证明一个新底部区域形成并予以确认,还缺乏足够依据,但至少从这些天来的走势看,大盘要进一步深跌并不具备条件,如果股指能在目前为止进行较为充分的整理,那么,3100点的支撑一定会进一步夯实,更多投资者也将认同其成为底部区域,然后市场顺势展开反弹,也就会有比较好的基础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