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报摘要:新股暂别高收益 央行节前维稳资金面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券报新股暂别高收益 机构“网下”不悲观IPO提速与新股收益率下降并行出现,网下打新投资者配置的市值底仓在近日市场下行中也面临考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类打新投资者的年化收

中国证券报

新股暂别高收益 机构“网下”不悲观

IPO提速与新股收益率下降并行出现,网下打新投资者配置的市值底仓在近日市场下行中也面临考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类打新投资者的年化收益率仍在13.3%附近,部分C类非受限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到4.7%附近,短期来看或不及资金成本;不过此部分直接影响到的底仓资金在400亿元左右,绝对资金量不大,对市场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层面。

关注重要节点远离投资陷阱新三板拟IPO概念投资策略探秘

近期新三板企业掀起一波IPO浪潮,成功过会、IPO申请获受理、接受IPO辅导频现,新三板企业“出走”步伐加快。相对于新三板,A股市场在流动性、估值等方面都更有优势,这催生了一批企业从新三板退市拟IPO登陆A股市场。提前埋伏拟IPO概念的新三板股票,等待相关公司登陆中小创乃至主板,从两个市场之间巨大估值差异中可获得较大收益,这是押宝新三板“集邮”策略的逻辑。

火线增持“腾笼换鸟” 不惧行情调整产业资本再出击

市场行情调整,产业资本却饱含热情。1月16日、17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公告增持公司股份。A股市场“腾笼换鸟”和*ST股抢壳一起成为产业资本寻求上市平台的渠道——2016年四季度以来,除控股股东和大股东外,二股东等的股权转让明显活跃,接手方中,产业资本新势力引人注意。

上海证券报

地方2017年供给侧改革抢先看

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细致谋划了今年全年供给侧改革的任务、目标。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供给侧改革仍是今年各省份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之一。从具体政策来看,为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全国各地布局了一些新的行动。

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等外资准入限制

一直以来,外资对我国经济发展和改革都发挥着积极作用,促进了对外贸易、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我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也为外企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发展机遇。然而近些年,一些外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外企向外转移,一度引发了外资“撤离潮”的担忧。

逆回购大幅加码 央行节前维稳资金面

面对当前市场上资金面趋紧的状况,央行17日果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使资金净投放局面得以延续。当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3300亿元大额逆回购,单日净投放2700亿元。这是2016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且为连续两日净投放。

证券时报

央企年会定调2017年任务:混改重组成关键词

近日,多家央企陆续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勾勒新一年路线图。混改、重组、调结构、资产证券化等成为2017年的关键词。南航集团年度工作会于1月9日召开,工作会上提出,2017年南航将重点研究引入先进互联网企业、与全球行业领先者交叉持股或联合设立子公司等方式,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并购重组,加快相关业务整合和市场化运作;加大新兴领域投资力度,拓展业务领域。

追求超额收益私募多元化配置应对市场波动

在由证券时报主办、长江证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神州牧投资总经理方寿威、泓信投资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潘乐、长江证券零售客户总部总经理罗国华和万吨资产董事长俞岱曦等,就“私募机构发展的新机会与新挑战”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外资准入限制将被放开合资券商迎来新机遇

昨日,国务院发文要求放宽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服务业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外资准入限制。”消息人士透露,这意味着,距离“瑞银集团增持瑞银证券股份至49%规定上限”的靴子落地不远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