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望“唱衰”美元 特朗普要出什么招?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明确表示政府希望美元走软。他对美元的影响力有限,但是他有一些措施可供选择。

特朗普

唐纳德·特朗普所说的可能有一定的道理:美元确实太强了。从美联储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来看,美元目前比40年均值高7%左右。

美元强劲不一定对美国经济有害,但是它可能破坏特朗普重振美国制造业的愿景。他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强劲的美元扼杀了美国企业的竞争能力。在此之前,美元自2014年年中以来升值22%已经导致贸易逆差扩大,并且其影响尚未全面渗透到实体经济当中。

美元走势

如果特朗普及其政府希望美元走软,他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呢?

1. 口头打压

空谈无用,但是动口不动手这一招对特朗普而言百发百中,至少迄今为止如此。

若以史为鉴,在缺乏针对汇率的具体政策的情况下,交易员往往不会再听政府官员和央行官员的话。看看日本便可知。当安倍经济学势头减弱,交易员开始看涨日元的时候,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反复警告称日元无序上涨,并且出现一边倒的状况,暗示政府可能采取打压日元的干预措施。结果,日元去年飙涨高达22%。

2. 协调干预

过去30年,美国财政部曾与全球各地的央行联手打压和推高美元,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

问题是协调干预行动最近几年已经失宠,原因之一是官员试图干预美元这样庞大的市场的时候,分析师不确定这种行动是否真的奏效。

汇市日成交量在5万亿美元左右。并且,多数外汇干预都被冲销,即干预的同时央行会注入或回笼流动性,以维持货币供应水平。

“经济学家当中一种普遍的看法是冲销干预没有持久的效果,而未冲销干预只是另一种形式的货币政策,”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外汇干预专家Jeffrey Frankel在2015年12月份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