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30省会房价涨幅排行:最高涨超46% 仅一城下跌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计算发现,去年全年30个省会(注:拉萨不在统计之列)城市房价中,合肥涨幅最高,高达46.44%;乌鲁木齐是唯一一个下降的城市,降幅为1.4%。10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20%

2016年全国30个省会城市房价涨幅排行(注: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拉萨不在统计之列)

凤凰财经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计算发现,去年全年30个省会(注:拉萨不在统计之列)城市房价中,合肥涨幅最高,高达46.44%;乌鲁木齐是唯一一个下降的城市,降幅为1.4%。10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20%,15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

自国庆期间各大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后,楼市环比涨幅明显下跌。12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12个出现环比下降,70个城市中三亚和重庆成为涨幅最高城市。

15城房价涨幅超10%

凤凰财经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计算发现,去年全年30个省会城市房价合肥涨幅最高,高达46.44%,乌鲁木齐是唯一一个下降的城市,降幅为1.4%。

涨幅超过20%的城市有10个分别为:合肥46.44%,南京41.17%,上海31.82%,杭州28.65%,郑州28.47%北京28.29%,福州27.42%,武汉25.75%,天津25.60%,广州24.19%。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15个,分别为济南19.52%,石家庄19.09%,长沙18.13%,南昌14.44%,南宁11.33%。

在统计局最新发布的15个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中,无锡、厦门和深圳三个城市是非省会城市,石家庄、南昌、南宁是进入房价涨幅超10%的城市。

“因城制宜”分化调控显成效

涨幅超20%城市全年房价环比走势

自国庆期间各大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后,楼市环比涨幅明显下跌。从上图涨幅超20%城市全年房价环比走势可以看到,10月起房价环比涨幅明显下跌。

12月最新数据显示,30个省会房价呈近50%上涨50%下跌的趋势。而在15个热点城市中,仅广州一个城市上涨,涨幅为0.7%,但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在房价上涨的省会城市中,重庆环比涨幅最高为1.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调控导致的本轮房价上涨拐点已经出现,超过10个城市在2016年12月出现了一年来的首次下调,一二线城市价格上涨离开房价上涨前列,房价上涨龙头全面熄火。三亚、重庆涨幅居前,主要原因是三亚收到一二线城市躲霾需求增加,而重庆更多是之前的补涨。

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虽然12月房价环比明显回落,房价同比也可能在近期达到最高点,但从过去几轮房地产周期的历史规律来看,调控方向的调整通常出现在房价同比增速接近0附近,我们认为短期内难以看到地产调控方向的明显转变。而从历史规律来看,需求政策通常伴随着供给政策的助力,未来可能需要关注调控从需求政策转向供给政策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