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两条主线布局海水利用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们认为以下两类公司将会明显受益于海水利用行业爆发:1)海水利用设计与运营公司,A股相关标的包括巴安水务、南方汇通等;2)耗材、装备相关公司,A股相关标的包括津膜科技、清水源、全信股份、中金环境等。

寿险公司受益保险边际改善

1)维持对寿险行业长期发展方向的判断,即以利差为主的盈利模式长期来看面临挑战,寿险公司需要提高获取死差和费差的能力,以提升死差和费差在利源中的占比。2)当前以利差为主的盈利模式下,寿险公司基本面分析应该基于CRIA模型,即寿险公司的盈利=(投资收益率-负债成本)×投资资产规模。

目前CRIA模型中的三要素均出现边际改善,寿险公司最受益,因此我们推荐纯寿险公司标的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同时推荐基本面最优且估值最低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2017年P/EV分别为1.04/0.78/0.95/1.13,处于历史低位。

两条主线布局海水利用主题

海水利用主要包括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与海水化学资源利用三个细分子行业。其中海水淡化是海水利用主要方向。从“十三五”规划多次提出开发海洋经济中,我们能明显看到政府对海水开发与利用的支持态度,2016年12月印发的《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也对包括海水淡化总规模、海水淡化装备创新率等指标做出了具体要求,未来随着其细则的陆续出台,行业有望进入加速成长期。

我们认为以下两类公司将会明显受益于海水利用行业爆发:1)海水利用设计与运营公司,A股相关标的包括巴安水务、南方汇通等;2)耗材、装备相关公司,A股相关标的包括津膜科技、清水源、全信股份、中金环境等。

建议增持星源材质

公司为国内首家锂电池隔膜纯正上市公司,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工艺和模切率的提升缓冲价格下滑带来的毛利下滑,实际产量可能超出设计产能,增厚公司业绩。预测公司2016-2019年EPS为1.54元、2.09元、2.12元,考虑公司业务纯正,给予2017年43倍PE,对应目标价90元,增持评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