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亲历美商务部听证会: 罗斯针对中国态度并不算友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的特约记者亲赴国会参加罗斯的听证。会上,中国无疑成为当日听证会热点,罗斯及各大参议员多次提到与中国有关的贸易问题,而罗斯在会上针对中国的态度并不能算友好。

凤凰财经讯(驻华盛顿特约记者吴迭)美国时间周三(1月18日)一大早,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多位高级部长级人士在美国国会接受参议院听证,其中待任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 (威尔伯•罗斯)的听证会尤为受财经媒体瞩目。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的特约记者亲赴国会参加罗斯的听证。会上,中国无疑成为当日听证会热点,罗斯及各大参议员多次提到与中国有关的贸易问题,而罗斯在会上针对中国的态度并不能算友好。

79岁的亿万富豪厘清利益纠葛

 

现场图片1

现年79岁的亿万富豪罗斯在纽约拥有自己的的私募基金WL Ross & Co,他在美国有“破产重组之王”之称,因为他擅长重组不同行业的破产企业,曾经涉及的企业包括钢铁、煤炭、电信、跨国投资公司和纺织等多种行业。

罗斯的听证会原本计划在上周举行,但由于他旗下拥有多种产业并且他本人在多个公司任职,为了厘清各种利益纠葛避免利益冲突,他的听证会延期到本周举行,而他则在一周时间内进行全方位地进行财产清算、变卖及卸任各个职位。

听证会上,罗斯在开场白中陈述了他上任后的三大工作主旨: 其中最主要的是制定和管理贸易政策;第二是创造就业; 第三是保护美国就业者利益。

“我不支持伤害美国制造业的贸易”

 

现场图片2

倘若就任商务部长,罗斯将掌管全美的贸易政策,而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贸易问题,尤其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成为了听证会的热点问题。

对此,罗斯先发制人,主动就自己对贸易政策的态度表明立场。他说:“我不反对贸易。我支持贸易,但我支持的是理性的贸易,不是那种会伤害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业基础的贸易。”他进一步表示,对于那些不按照规则进行贸易的国家,应该进行严厉的惩罚。

对中国关注已久

 

现场图片3

对于中国,罗斯态度强硬,他称中国是“最保护主义的国家”,他说:“中国有非常高的贸易壁垒。中国口头支持自由贸易,但实际行为却并非如此。我们将致力于让中国言行一致。”

事实上,罗斯对中国关注已久,他早在2005年就大手笔投资了中国的纺织品产业。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他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如何处理产能过剩的问题,尤其对中国的钢铁产业感兴趣。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他再次对中国的钢铁业发难,他表示,中国在钢铁业及铝业上倾销严重,他将制定严格的反倾销政策以专门应对相关问题。

“奥巴马时期的GDP增速太低”

有参议员针对奥巴马时代美国保持不到3%的GDP增长进行发问,参议员问罗斯,是否同意奥巴马时期的低速经济增长是“新常态(New Normal)”这一说法,对此,罗斯的回答同样犀利。他回答:“1%-2%的GDP增长不是新常态,而是新惨态(New Dismal)。”他若就任,将制定促进美国出口增长的政策,并帮助美国的贸易逆差回复到平衡状态。

听证会上,罗斯的强硬态度与此前特朗普的多次讲话有相似之处,罗斯将在特朗普政府中对中国的强硬立场或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站在罗斯一边,听证会现场就有示威者突然站起来喊口号反对罗斯。不过示威者很快被警卫带出了听证会现场。 

(示威者被警卫带走,示威者被警卫带出会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