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元区命运会不会转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德国、法国、荷兰大选,目前都有政治右转的倾向。在您看来,短期内欧元区的命运会不会因此而发生历史性的转变?

凤凰财经驻欧记者/静楠,摄像摄影/周昀

当地时间1月19日, 凤凰财经在瑞士达沃斯独家专访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

凤凰财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的主旨演讲说,没有人可以从贸易战中获益。但欧洲和美国仍不愿意在世贸规则下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新当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批评中国不遵守规则,应对一半的美国贸易赤字负责。您认为,中美两国是否会爆发贸易战,如何避免?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我不认为谁有意挑起贸易战,显然现在到了中美领导人坐在一起讨论的时候。不仅仅讨论双边关系,而且讨论全球秩序,习近平主席最近发表了非常棒的讲话,阐述了全球化,以及什么是更好的全球化、全球治理、多边主义,我们非常喜欢他的演讲。

凤凰财经:特朗普曾经表示要对中国的商品增加关税,令很多人忧虑,您怎么看?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明天特朗普会宣誓就职,需要看一看过几个月,新的美国政府将推行的贸易政策。现在来根据他当时的表示,或者他过去的推特来猜测并不明智,让我们拭目以待。

凤凰财经:2017年德国、法国、荷兰大选,目前都有政治右转的倾向。在您看来,短期内欧元区的命运会不会因此而发生历史性的转变?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首先我们应该学会不要臆测结果,去年美国大选、英国公投,带来很多的不确定性。而且我们因此还有很多的愤怒、不满,我觉得要克服这些。有的人认为全球化不够好,没有让每个人从中收益,因此习主席提出应该有更好的全球化。但我也不会对这种不确定性进行预测,而是面对现实再作出反应。

凤凰财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公布了退欧计划,对此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作何反应?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对我们而言,关键是看退欧计划如何实施,以及对于我们区域经济有什么影响,加入出现软退欧,软一些的退欧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小,硬一些的退欧,会令经济更加糟糕。总之要看具体实施。

不过,特蕾莎梅首相做得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前所未有地清楚地告诉我们退欧要达到的目标,总体来说对形势有帮助。当然,实际的谈判还没有开始。

凤凰财经: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拉近美俄关系,有人猜测会不会因此美俄结盟,遏制中国?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去年中俄关系非常好,所以我希望两个国家都能团结起来共同解决全球争端反对两极分化,三个国家都能进行对话。俄罗斯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区域经济中非常重要,俄罗斯的经济需要复苏,油价需要回落,俄罗斯的经济好了,对于区域经济和全球经济都是好事。

另外,俄罗斯也是最早反对恐怖主义的国家之一,不止美俄,其他国家都要团结到一起,反对恐怖主义。

凤凰财经:中国新年将至,您想对中国说些什么呢?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新年好!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能够拥有中国成为会员国家而感到非常骄傲,有中国政府和公司的参与的项目,带来很多新意,我们还可以有更多作为。我们希望在中国有更多的建设,并且借助这个跳板,辐射到中东、北非和东欧的投资,受益于中国的投资。中国的发展模式很有意思,也值得区域内国家和地区学习。新年好,期盼和中国更多的合作!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