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主席耶伦:放任经济过热不明智 等待过久再加息有风险


来源:FX168财经网

耶伦当天在对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发表的讲话中称,“让经济明显和持续‘过热’将有风险且是不明智的。尽管并无迹象显示美联储的行动落后于形势,或经济存在通胀率陡升的风险。因此,我认为循序渐进地调整货币政策立场是审慎的做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四(1月20日)表示,鉴于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美联储应继续缓慢升息,从而使就业岗位充裕,并使通胀维持在低位。

耶伦当天在对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发表的讲话中称,“让经济明显和持续‘过热’将有风险且是不明智的。尽管并无迹象显示美联储的行动落后于形势,或经济存在通胀率陡升的风险。因此,我认为循序渐进地调整货币政策立场是审慎的做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们在12月会议加息至0.5%-0.75%,也是一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目标范围。同时最新的“点阵图”中位数显示,他们今年可能要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耶伦强调,“等待太久再加息可能意味着最终FOMC需要快速加息,扰乱金融市场,让经济陷入衰退。同时,鉴于海外需求疲软等因素,经济增长短期内可能不会显著回暖。”

她还称,“全球增长将对中性利率产生重要影响,中性利率路径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出现意外的余地很大。”

对于一些阻碍GDP增长的因素,她认为这些因素将会减退持“谨慎乐观”态度,不过这些因素在中期内会继续抑制整体增长。同时,随着经济以温和步伐扩张,预计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有所走强,通胀率应会在未来两三年升抵2%。”

一些左倾的经济学家和激进人士,已经敦促美联储维持利率在低位,以便为失业者提供更多机会并推升薪资。美国薪资增长一直比较缓慢。

本周五(1月20日)即将宣誓就职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承诺出台一系列经济政策包括税收和监管改革,旨在提振经济增长。

耶伦在两天内第二次警告称,延迟收紧货币政策有可能推升通胀,并迫使美联储用加快升息来应对,从而让经济陷入混乱;而如果更为渐进地升息,这种情况则可能会避免。

但她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国内生产率增长缓慢以及财政政策调整等因素,找到可以促进就业强劲增长并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加息路径“并不容易”。

当前美联储决策者们正在为可能发生的经济系统变化做准备。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当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率接近2%的时候,实施会影响总需求的财政扩张政策,“相对更容易带来利率的上升”。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规模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过去几年给利率带来的下行压力正在减弱,使得决定升息幅度变得更加复杂。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和Jacob Oubina周四在报告中称,耶伦的讲话证实,她认同2017年加息三次的基准情形假定,正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点阵图中值所显示的那样。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