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读懂周五证监会发布会说了啥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上市公司再融资存问题并购重组有顽疾凤凰财经1月20日讯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问题,再融资的问题表现在部分公司过度融资、结构不合理。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

凤凰财经讯 1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就近期市场传闻再融资收紧、上市公司过度减持等现象存在的问题表示:

证监会:上市公司再融资存问题

中国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问题,再融资的问题表现在部分公司过度融资、结构不合理。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

证监会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工作预约接待办法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证监会将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工作预约接待办法。

一是明确了沟通接待的事项,其中,对反馈意见中的重大问题需要当面解释说明。对没有具体事由的礼节性的拜访和人员来访等,与发行审核工作无关的来访,明确不属于沟通接待范围。二是强化了沟通和接待的规范,符合条件的预约申请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安排接待,必须在办公场所,且是双人接待,记录且存档。三是强调沟通服务要求。

证监会:重点遏制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并购重组是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但是存在投机炒壳的顽疾。去年9月,证监会修订发布了并购重组管理办法,有力的遏制投机炒壳和关联人减持套利,同时对并购配套融资进行严格限制。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持续完善相关制度规则,重点遏制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有利于产业整合升级的并购重组。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伴生的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2016年下半年组织对4类发行人进行专项检查

证监会2016年下半年证监会组织对4类发行人进行专项检查。一是类平台,二是主要业务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发行人,三是应收账款事项较多的发行人,四是年报发现重大问题的发行人,总计157家。

检查发现,发行人主要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问题。

证监会:IPO审核范围更加严格

证监会表示,IPO审核范围将更加严格。证监会新闻人张晓军表示,修订完善发行审核的履职回避制度其中,IPO审核范围更加严格,包括配偶、子女等。再融资申请企业,亲属是5%持股以上的审核人员,也要回避。

证监会:严查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大股东减持行为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存在投机炒壳的顽疾,将加强监管。中国证监会表示严格查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

2016年证监会行政处罚涉讼案件43件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新闻人张晓军表示,2016年证监会行政处罚涉诉案件共43件,连续三年创造历史新高。法院对涉及证监会行政处罚的24件案件作出判决或裁定,其中胜诉16件,原告主动撤诉6件,一审败诉2件。对一审败诉案件,证监会已依法提起上诉。

证监会:两公司因IPO现场检查被移送稽查部门

证监会对其中发现问题的两家企业: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基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移送稽查部门处理。

证监会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0日指出,近期证监会发布了2017年1号公告,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履职回避制度。修订后的制度,从严并细化了涉及亲属的回避制度,使得发行审核工作人员履职回避时没有“死角”。

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债券发行事中事后监管

张晓军介绍,2016年下半年,证监会组织相关证监局对四类发行人专项检查:一是类平台发行人,二是主要业务在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行人,三是应收账款比较大的发行人,四是2015年年报中发现比较大的问题,需要现场检查的发行人。一共检查发行人157家,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类是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第二类是信息披露的问题。

证监会明确发行审核预约接待三大情况:沟通规范进一步强化

明确了沟通事项,对需要当面沟通的事项可以当面沟通,反馈意见的重大问题需要当面进行解释说明,咨询政策和审核标准和需要当面沟通的其他情况。其他问题鼓励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形式沟通。对于与发行业务无关的来访,明确不属于沟通范围。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一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及上市公司唐山港、远望谷及其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康华农业;以及爱建证券、银华基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晓恬 PF069]

责任编辑:张晓恬 PF06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