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远海运港口与青岛港国际宣布达成交易与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中远海运港口与青岛港国际宣布达成交易协议,中远海运港口将战略入股青岛港国际,在考虑了青岛港国际同一时间宣布的H股配售计划后,中远海运港口通过本次交易将取得青岛港国际约16.

凤凰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中远海运港口与青岛港国际宣布达成交易协议,中远海运港口将战略入股青岛港国际,在考虑了青岛港国际同一时间宣布的H股配售计划后,中远海运港口通过本次交易将取得青岛港国际约16.82%的股份,并合计持有青岛港国际约18.41%的股份。

据悉,中远海运港口全资附属公司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将认购青岛港国际发行的1,015,520,000股非流通内资股,总交易对价约为人民币58亿元(每股价格为人民币5.71元),其中约人民币32亿元的部分将由中远海运港口以其所持有的青岛前湾码头20%股权作为对价,其余约人民币26亿元部分将由现金支付。

双方就未来战略合作达成如下意向:(i)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将青岛港打造成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ii)双方同意将共同投资海外港口码头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对阿联酋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项目进行合资;(iii)双方同意将共同合资设立港口码头项目管理公司,就双方商定的中远海运港口在海外和国内的港口码头项目的运营管理业务进行合作经营

本次交易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项目顾问及总协调人。

对于中远海运港口而言,投资于青岛港国际是实现中远海运港口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这一投资可以有效的增强中远海运港口的竞争优势并创造更大的价值。对青岛港国际的投资和战略合作也将有助于中远海运港口加强在大中华地区的领先地位,同时符合中远海运港口加强对码头资产控制力的战略。而将持有青岛前湾码头的股权转变为持有青岛港国际的股权可以有效地扩大中远海运港口在青岛港区的影响力,并使中远海运港口能够参与整个青岛港区的管理,同时可以充分享受整个青岛港区的发展空间,以及未来可持续的增长。

对于青岛港国际而言,本次战略合作将增强青岛港国际竞争优势,加快青岛港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进程。发行内资股及H股获得资金用于支持青岛港国际战略实施及业务发展,有助于青岛港国际码头及物流业务快速增长;收购青岛前湾码头股权,有助于提升青岛港国际财务业绩;与中远海运港口及中远海运集团建立资本纽带,实现协同合作,有助于青岛港国际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拓展国际化码头布局以及码头运营管理输出业务,增强青岛港国际的市场领先地位,扩展青岛港国际未来发展空间。

相关公司资料:

中远海运港口:中远海运港口之大股东为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19.HK)。作为最终大股东之中远海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之一。中远海运港口码头网络分布于全球超过三十个港口,足迹遍及中国沿海五大港口群、东南亚、欧洲、地中海及黑海等。

青岛港国际: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之一青岛港的主要经营者。根据中国交通部的资料统计,2015年青岛港区的货物吞吐量位列全国主要海港的第六位,集装箱吞吐量位列第四位,是东北亚最为主要的海港之一。作为青岛港区的综合运营商,青岛港国际提供全面的港口相关服务,范围从装卸及仓储服务等港口基本服务到物流服务及金融相关服务等配套及延伸服务。

青岛前湾码头:青岛前湾码头在交易前是一家由青岛港国际、中远海运港口、PTS Holdings Limited三家公司分别持股31%、20%、49%的合营公司。青岛前湾码头主营业务为在青岛港区从事集装箱码头发展及运营业务,提供集装箱处理及配套服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