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师:国家队在买蓝筹股 但其他投资者并没有跟进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随着中国努力维护市场稳定并且流动性收紧抑制投资者交易,中国股市的波动率创1992年来最低。

随着中国努力维护市场稳定并且流动性收紧抑制投资者交易,中国股市的波动率创1992年来最低。

彭博新闻社分析报道称,一项衡量上证综合指数90日波动率的指标在去年12月末跌至24年低点,并且自此之后一直在低位徘徊;而该国股市成交量上周也降至两年最低。上证综指周一上涨0.4%,收报3,136.78点。中国金融市场从周五开始将休市一周。

数据来源:彭博

随着央行为遏制资产泡沫并支持本币,导致资金成本上升,中国股市和债市自去年12月初以来就一直受到打压。

京华山一(香港)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彭伟新表示,国家队在买蓝筹股,但其他投资者并没有跟进;大多数投资者喜欢中小盘股,但他们担心政府支持的基金可能不会出手支持这类股票,所以他们宁愿观望。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政府相关资金在上周一入市买入蓝筹股,部分基金则在周二被指导不要出售对指数影响较大的股票。中国股市在2015年的波动率曾达到20年高点,当时市场经历了市值损失5万亿美元的股灾。

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周一均上涨0.1%。

上证综合指数去年下跌12%,相比2015年的高点仍低39%左右。深圳和上海证交所上周四的合计成交量降至2940亿元人民币(400亿美元),为2014年11月来全天交易情况下的最低点。唯一更低的发生在去年的1月7日,当时熔断制度导致一天交易时间只有29分钟。

数据来源:彭博

“季节性问题是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投资者正在寻找其它品种而不是股票来获取回报,”新鸿基金融的温杰表示, “即便在国家支持的背景下,他们也没有信心股市会给予他们良好的回报。”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