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入主白宫 看看高盛挑选股票的方法(附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集团认为,在特朗普当选到正式入主白宫这73天内,投资者的情绪异常乐观,反映在市场中就是股市指数节节攀升。

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后,投资者继续买入美股,推动美国各大股指继续上涨。

近期,高盛集团首席策略分析师Kostin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普遍较高,而造成这种担忧情绪的主要原因是特朗普政府政策改革过程中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市场处于非常纠结的状态,一方面投资者和分析师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不确定性充满忧虑情绪,另一方面特朗普透露的每一条信息似乎都在证明未来美国政府将大幅削减企业税负,并在财政刺激项目中投下数千亿美元。

高盛集团认为,在特朗普当选到正式入主白宫这73天内,投资者的情绪异常乐观,反映在市场中就是股市指数节节攀升。投资者完全相信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能够推动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率继续上升,包括削减企业税负、宽松财政政策以及简化的政府监管。NFIB小型企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等调查结果都大幅跃升至过去12年至15年的最高水平。

从去年11月8日以来,在周期股和金融股的带动下,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6%。同期,欧洲、日本和MSCI亚洲指数分别上涨8%、12%和1%。未来十年美国预期通胀率上升至2%,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47%。

尽管如此,投资者心中仍然普遍感到忧虑,特别是对具体改革政策的实施力度。过去几个月中,许多市场人士都在宽泛地谈论政策改革,但是特朗普政府尚未透露任何政策细节。而且,特朗普还一度因为细节过于复杂而否定了“跨境调整税法改革方案”这一概念。

总而言之,特朗普的个性带来了巨大的政策不确定性。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应当积极参与这个不确定性游戏。

分析师指出,为了避免新一届美国政府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潜在风险,投资者应当关注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业绩增长应当不受经济政策和政治环境的影响,并且这些公司主营业务的潜在市场范围应当比较宽阔。按照高盛集团提出的分析框架选出的股票,都在过去实现了高速业绩增长,并将在未来继续保持强劲的业绩表现。

高盛集团提出的股票分析框架包括三点:

1、过去两年中每年营收增速应当超过10%;

2、高盛集团股票研究分析师预期未来两年公司每年营收增速超过10%;

3、市场普遍预期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速超过10%。

目前,在多达750支股票的股票池中,只有72家美国上市公司满足高盛集团的选股标准。从板块来看,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消费板块的占比分别达到53%、23%和12%,这三个板块加起来贡献了87%的成长股。从市值来看,这些股票中只有20支属于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大盘股,32支属于中盘股,另外20支股票属于市值小于20亿美元的小盘股。

图注:高盛集团选股标准

不过,大部分成长性较为确定的股票估值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高盛集团选出的72支股票中,只有10支成长股的企业价值与营收比值低于2.5倍,另外21支股票该估值指标甚至超过7.5倍。目前,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企业价值与营收比值中位数仅为2.7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此,高盛集团分析师推荐投资者关注估值较为合理的成长股。历史数据显示,在剔除估值过高的成长股中,高盛集团挑选的股票回报率相对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特别是企业价值与营收比值低于7.5倍的成长股会大幅跑赢大盘,上涨概率也大幅高于估值比例高于7.5倍的成长股。

此外,高盛集团还剔除了市值低于20亿美元、流动性较差的小盘股,以及高盛集团股票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的股票,最终选出了31个大中盘成长股。

图注:高盛集团推荐的31支成长股

在这份选股名单中,这些成长股中位数营收增速在过去两年分别高达27%和26%,远高于标普500指数的平均营收增速1%和2%。同时,这些筛选出来的成长股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速预计分别达到21%和18%,远高于标普500指数中位数业绩增速预期值4%。此外,高盛集团推荐的成长股中,每股收益的长期增速预期中位数达到23%、分析师给出的上涨空间也达到两位数以及估值合理的股票包括推特公司、Salesforce公司、亚马逊公司和PayPal公司等大盘股。中盘股中预期回报较高的股票包括潘多拉媒体公司、Envision医疗保健公司以及INC研究控股公司。

目前,高盛集团的股票做市交易员都看多这些列出的成长股,而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也会向客户和个人投资者推荐这些股票。投资者可以考虑参考高盛集团给出的投资建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